我说的她身材有点儿胖,身高只有一米五六,一双肉刀子嘴豆腐心里眼,狮子鼻,66岁却没几根白发。见到谁,总能和人家聊起天来。
别看她表面笑容可掬,内在可是有点急性子哦。早上才7点,她就不停地催我:“快!不然要迟到的!”那声音呀,简直就像狮子吼,吓得我撒腿就跑。可是,她却不急,在后面慢慢地走。我问她:“你不急么,不是说要迟到了吗?”这时,她却说:“急什么,才7点15分!”我真是哭笑不得。
她 的“火爆”脾气一旦发作,就"无可挽回"了。可奇怪的是,她骂完了(随便骂一下),过了十几分钟,那笑容,就跟没生气一样,哦,不,就跟发生了好事一样灿烂。
她,从不会溺爱我。该赏该罚,她都分的清清楚楚。但,她的要求也不会高,也不会低,中等。她,遇到我好,她笑的像花儿一样。相反,遇到我不好,她的眼睛,就瞪得和狮子一样。
你猜她是谁?对了,她,就是我的外婆。其实她表面上对我很凶,但内心,却很爱我。这,就是所谓的“刀子嘴豆腐心”吧。
我爱我的这个好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