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一个人:矮矮的身材,一头卷发披在肩上,胖胖的脸上长着一对狡猾的三角眼,那厚厚的嘴唇整天都在翻动好像有说不完的新闻。
此刻,她正翘起二郎腿,坐在店门口,身旁围着一群妇女在聊天。你瞧!她那嘴唇又翻动了:“你们猜,我这条毛料的裤子多少钱?这可是高级毛料的裤子哦!”“这么好的裤子要100多元吧!”“不止——”她故意音拖长,眉飞色舞的说开了,“这是我婆婆孝敬我的了,那婆子可有钱了,她住在乡下有那么多的钱也没有用,还好,我多个心眼,叫孩子他爸谢一封信把她请来,总得让她‘享清福’,她一来,菜,煮饭洗衣服全包了,多划算!那我嘛,一个人坐在店门口,一天40来元,连小孩的零用钱也省了。”
她正说着,忽然有个小男孩拿了她店里的一串“冰糖葫芦”就走。“小子,站住!”她大吼一声,一个箭步窜到面前,眼睛等得非常大,额上的筋在跳动着:“想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走,没门儿!快,快!快罚钱,少点儿,五元吧!”“阿姨,刚才我爸已把钱给你了,让我到你店里拿。”“臭小子,你还狡辩,还骗我,快交钱吧”她大声说着。
这时,一群妇女的里边一个说:“呀!这不是主任的孙子嘛?”话音刚落,她的口气软了,便温柔地说:“呀,是主任的孙子呀,他是个热爱村民的好主任,以后拿什么东西尽管和我说。”说完,她带小男孩走向主任的家。
瞧,就是这么个势力的女人,我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