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雨露,是大海的等待;而收获,便是秋天的等待!秋风送爽,伴随着它到来的,还有那硕果累累!
阳春三月,是个播种的好季节!我跟着爷爷,一边提着装满清水的水桶,一边扛着两棵石榴树的树苗走在后面。我们俩决定去菜园里种石榴树!
爷爷拿来了铁锹,他先给我做了个示范动作。爷爷左手紧握铁锹杆的下半部分,右手稳稳地把持着最上面,往泥土里使劲插下去。他插铁锹的同时,身子是斜侧着的,习惯性地左脚也踩上去加把劲。
我看着爷爷那一系列连贯的动作,心想:这么简单,我三两下就能搞定!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接过爷爷手中的铁锹,忙活起来。
我学着爷爷的样儿,狠狠地朝土里挖。可弄了半天,一篮子土都没挖出来,我却累得气喘吁吁!爷爷见了,过来教我方法。
他老人家说:“挖铁锹一是要稳,而是速度要快!”我听了深受启发,想想自己在挖的时候,人都东倒西歪,站不稳,速度又慢。做事没个样子,怎么能做好呢?
我调整方法,重新一本正经地干了起来。我挖得速度越来越快,费了半天力终于挖好两个坑!
接下来是该下种了。我拿起一个树苗就往泥里塞。爷爷在旁边见了连忙阻止,并给我耐心讲解。
我又把小树苗放回土里,在坑正中间的位置扶稳小树苗,小心翼翼地用泥掩盖它的根部。
最后的一道工序就是给小树苗们浇水,这可难不倒我!我提起水桶,在每棵小树苗的周围洒了水,润湿了泥土,顺便树苗也吸收了水分。
听爷爷说,石榴树一般要长两大三年才可以结果呢!这真是一段漫长而又寂寞的岁月!每天一放学,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种下的石榴树长得多大了。可我总觉着没有什么变化。
时间久了,我也没有时间去看。直到两天前,我再次去了等候已久的菜地看石榴树。这次它俩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枝头长出了浓密的叶子。听说,今年就要结果子了!
我曾经的辛苦没有白费,等待没有浪费时间,终于有了丰厚的成果!等待并不意味着空闲,它会培养出你的耐心,并使你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