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等待作文
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滩,而我就是其中一块岩石,等待着海浪对自己的冲击,让自己变得更坚强;茫茫人海就像一夜星辉,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块陨石,等待着几亿年来的相互磨损,让自己发出耀眼的光芒;茫茫人海就像一丛绿地,而我就是其中的一株小草,等待着风雨的洗礼,让自己变得更茁壮。我,期待蜕变!
从前的我,留恋过去,而所有的想法在那一夜有了改变……
那个黑丝绒般的夜晚,零落的星挂在天际,发出微弱的光芒。微风袭来,让站在花下的我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好香啊!原来是花儿开放了,它们等待这一天等了太久,却终于在这个喧闹的夜晚悄悄开放,不华美却不失幽香。
望向那边沸腾的人群,他们嬉笑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兴奋的笑容。可我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在膨胀,这才从喧闹中隐处身来。
司令台上的那块红色幕布好不醒目!“告别过去,等待蜕变”。当真是告别过去了么?告别了过去的快乐年少,是再不能在母亲怀里撒娇了么?是再不能玩到忘了时间,直到母亲来揪耳朵了么?是再不能有去大海里与鲨鱼交朋友的想法了么?……
把一切的问号串一串,便是答案了:是不会再有充满欢乐的童年了……
心里不禁有些许失落,怅然之际,“嘭”的一声,抬起头来,原来是在放烟火!一朵,两朵,三朵……一时之间,校园已变成了花的海洋,只是它们的生命太过短暂,让人来不及记下它们如花的面貌便坠落下了天际,但它们好像不在意,仍然尽情地绽放着生命之火。它们嬉笑着、追逐着、跳跃着……照亮了整个夜空,让人不得不惊叹它们的力量!
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什么,带着笑意,轻快地走向了人群……
烟火蓄势待发,它们等待着人们燃放它的一刹那,有了蜕变,或许一切在人类眼中只是过眼云烟,但它们却满足了、充实了它们短小却绚烂的一生。等待不是没有意义的,只是为了更好的蜕变!
告别了过去的快乐年少,但我们还有青春年华,像绚烂的烟火那样,就算时间再短,我们也要做好准备,等待着新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