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等待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等待的经历,有时候一个等待的背影后,总折射出一种爱的光辉。现在我就坐在这个考场里奋笔疾书,而校门口,就是妈妈等待的地方。
在我还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有次放学后,平日里常常等在校门口的妈妈却丝毫不见踪影,那是妈妈第一次没有来接我回家,我有些不知所措,不停的来回踱着步。
“5分钟……6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仍是没有看见妈妈,难道妈妈不来接我了?我带着疑惑和焦虑跑了出去,沿着平时回家的路一路向前。
还没等我跑多远,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是妈妈!
妈妈的眉头紧拧在一起,脸上一副着急的样子,汗珠不时地从额头上沁出。她并没有看到我,只是紧盯着校门口,急促地向那儿跑去,身材有些臃肿,却没有往日跑得缓慢。
我赶紧叫住妈妈:“妈妈!”妈妈闻声回过头来,脸上的表情还没来得及舒缓过来,下一秒,我已被她拥入怀抱。
她是那样紧紧地抱着我,以至于年幼的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我能感受她的心在扑通扑通,快速地跳动。
后来她便开始责怪自己太粗心,竟忘记了我放学的时间,然后关切地安慰我。
妈妈具体说了什么我已忘记,但她那惊恐万分的表情的泛着泪光的眼睛一直铭记在我心上。从那时起,我再也不敢等不到妈妈就自己回家,而妈妈。每天都等在校门口那颗香樟树下。
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的,我对妈妈的等待有些反感——同学们都是自己回家,凭什么我就得接送?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但她坚决地反对了我,“现在自己回家很不安全,路上车多,还会有很多坏人……”接着列举了许多诸如此类的例子。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她终于妥协了,眼底闪过一丝无奈和伤感。
就这样,我背起了书包踏上了新的旅程,路上的风景和以往大不相同了,到处是一派全新的气象。
直到那天,同行的同学感叹了一句:“你以前有妈妈来接多幸福啊!”我一时愣住了想起妈妈以前总是等待的那个地方。树下没有了妈妈等待的身影,显得那么落寞。
回到家,妈妈早早的就在家里等待我。我支支吾吾地想告诉她,我多想像以前那样每天等待彼此。我终究没有说出口,但妈妈却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现在上初二了,学习任务越来越重,以后我接你放学吧。”
“嗯。”我轻轻的点了点头。
于是,每天妈妈又开始了她的“工作”,我们隔着一条马路,但心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等与被等,都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