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洗碗200字作文
今天吃过晚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歇歇吧,今天的碗我来洗。”妈妈高兴地点了点头。
我轻轻地把碗筷收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水池里。我打开水龙头,清清的水像春雨一样“哗哗哗”地流进水池。我又在水里放了洗洁精,搅合一下,一会儿水上就漂浮着雪白的泡沫,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我左手紧紧地抓住碗,右手拿了一块抹布,先洗碗的里面,再洗碗的外面,碗很快被我洗完了。
接下来我就洗菜盘子,有一个盘子是用来装红烧肉的,盘子上都是油,拿在手里很滑,一不小心就像泥鳅一样滑进水池里,吓得我连大气都不敢出。我低头一看,幸好盘子没破,我才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我更小心地抓着盘子,用力地洗着,谢天谢地,在我的努力下,总算把菜盘子全洗干净了。
最后,我打开水龙头,用清水把碗、盘子、筷子冲洗了好几遍,才把它们放进柜子里。
啊!洗碗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