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梦想作文
周末,我与家人一同观看了李咏主持的《梦想中国》这个节目,这使我从中受益匪浅,感受很深。
2005年CCTV《梦想中国》大型活动,成为这段时间大家关注的焦点。其中最让我激动的,还是那位青年歌手吴文景获金蝶大奖的精彩回放。他夺冠的每一步都振奋着我的心,十五进九,九进六,六进三,过关斩将,最终登上冠军宝座。他每次上台时那扣人心弦的歌曲,时尚的衣着服饰以及发型,巨大的感染力、表现力简直就象一把火炬,点燃亿万普通民众心中渴望的梦!吸引着台下的每一们热心观众,让千百万观众们心甘情愿地做他的听众,为他呐喊,投上宝贵的一票。就连我这位对音乐一窃不通的小女生,也经常被他那美妙的歌喉和歌声地高低起伏而澎湃、陶醉。所以,他很轻易地从那么多的歌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05年《梦想中国》的冠军。特别是当我看到吴文景的爸爸妈妈骄傲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在舞台上一展风采时,我的心也随着屏幕上一幕幕动人的场面上下起伏,它同时也点燃了我的未来之梦。又仿佛明白了自己父母的一片苦心,我曾经抱怨过父母对我严格的要求,记恨他们在我的课余闲假时间里为我报了一样又一样的课外班、学舞蹈、学单簧管、学英语、学奥数,每当我看到其他孩子像小鸟一样在院子里快乐地玩耍时,我总会感到一种孤单和寂寞。是的,我的确厌倦了这种“狱”中的生活。但此时,我未来的梦在跳动,我现在仿佛全懂了,父母这样做,只是为我们建造一个展示生命活力的舞台,让我们尽情地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现给他人。是呀,哪一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有含养的人呢?父母的含心茹苦原来也是为我们好啊!
当你看完了这个节目后,你可能只会羡慕吴文景那充满鲜花和掌声的人生道路,但你们想过吗?在这背后,当人们都忙着购物、娱乐时,吴文景却只能呆在排练室,一遍又一遍枯燥无味地试唱着那一首首曲子,多少次嘴唇起了血泡也不能休息,他曾经付出的一切辛劳都是常人所想不到做不到的。让我们为托起七彩的明天而发奋努力吧!在我付出辛劳的汗水时,我仿佛看到了那迎接我的生命舞台,正在微笑着向我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