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想作文
“书”,一听到这个词,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从古至今有许多赞美书的句子,书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呢?如果放在小时候,我肯定也会像好奇宝宝一样问你,但是现在我已经领悟了,你也想体会吗?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妈都很忙,我很渴望能与他们多接触,但是我知道他们是有苦衷的,便自己一个人玩了。直到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有一天,爸妈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一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我就觉得好漂亮。翻开书,第一眼看见的是《海的女儿》这篇童话,里面的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展现在我眼前,我被吸引进去了,便用自己知道的拼音字母看着一个个字上面的拼音开始拼,带着好奇的心情开始阅读起来。开始时,看见书中这样美丽地描写海底的王宫,还有生活在王宫里的一家人。我不禁羡慕起小美人鱼来,有这么美的家,还有这么亲密的家人。看呀看,到小美人鱼浮上海面的那一段,我的心情也激动起来,不知那里的世界是怎样的呢?随着故事,我进入了书的世界:海是非常平静,上面停着一艘有三根桅杆的大船。黑夜正急匆匆地赶来,天一下子暗了下来,船上充满了欢乐,英俊的王子是主角。突然,暴风雨来临,我的心也开始紧张起来,最后庆幸小美人鱼救了王子……在这本书中,我收获了许多。小美人鱼为了追求人的高洁和不死的灵魂,放弃了华贵的生活和三百年的寿命,甘受种种的痛苦,最终在希望幻灭之时,不惜抛弃生命,去诠释何为真正的人。我佩服故事中的小美人鱼,她追求美好的目标,但对于追求过程本身的看重,远胜于结果。 就这样,我步入了通向书世界的阶梯,而《海的女儿》却至今还是我的最爱。随着年级的上升,我可以去图书馆借书了。拿图书馆里的书籍来说,我家的藏书根本就是小不点。利用中午吃晚饭的时间,我去图书馆里读书去了。那一本本好书令我回味无穷,也使我增加了许多的词汇量,语文成绩也提高了,一直处于上风。至今,我还没改掉这个习惯,读好书,记好词、好句,这就是我阅读的方法。
犹记得去年学过一篇课文《我的长生果》,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呢!书对于我来说是水、粮食,缺它不可,它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从书中我汲取到了快乐,我想那篇课文的作者也是跟我相同的心情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名人高尔基说得真不错,而我,正在踏着书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