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作文
我有很多梦想,其中最想实现的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小时候,每当我看见律师在法庭上滔滔不绝的发表意见时,都觉得他们很威风,很神气。妈妈说:“律师不但能给别人提供很多法律帮助,而且年收入很高,在发达国家,收入最高的两个职业是律师和医生。”我吃惊极了,问老爸:“爸爸,律师是干嘛的?”爸爸说:“那是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法律职业,此类人员需要接受专门的法律学习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执业资格。”长大一些,姐姐考上了一所专学法律的大学,不久就到检察院工作了,我很羡慕。
之后,我总是会问爸爸一些法律问题,爸爸总是一一解答。日子久了,我觉得法律很有意思,对做律师也更感兴趣了。后来,爸爸总会跟我说一点小法律知识,比如什么叫故意与过失,坏人进屋能不能反击。我学的很快,一点就通,爸爸鼓励我说:“不错,你是一块学法律的料,你会成为俞家法律接班人!”这更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的信念。但妈妈说:“现在社会上竞争很激烈,不学好本领是没法在当今社会上立足的,司法考试更是竞争激烈,司法考试被列为国家第一难考科目,通过率为10%。”我暗暗下决心:人家行,我也一定行。我想实现这个梦想不仅要在学校里努力学习,而且回家多看一些儿童类的法律书多学一点法律知识,积少成多,这样我一定行的! 让我迎着灿烂的阳光,向着更广阔的天空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