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梦想作文
我是一只鹰,一只成年的鹰,一只应该翱翔于天际的鹰。
可是我想,我不适合当一只鹰。
我喜欢伫立在崖边的枯枝上,任狂风吹乱我的翎羽,却不想挥翅勃起,逆风而行。
我喜欢漫步于草原的细叶间,任尘土污浊我的翅膀,却不想抛却负担,一飞冲天。
我想做静卧涧底的石子,随流水飘飘荡荡,随波逐流;我想做飘流天际的浮云,随清风摇摇晃晃,无追无随。我想,我是只不太现实的鹰。
可是妈妈告诉我,是鹰,就该飞翔,否则不如死去。
我默然。
心中当然有飞翔的梦。我也想翱翔于天际,与风雨作搏斗,让疼痛洗髓我的筋骨,让危险磨练我的意志;我也想傲笑于苍穹,与命运作抗击,让激情燃烧我的肺腑,让快感畅通我的血脉。可心中纵然有梦想,却难以有力地挥动翅膀。我想,我是只不合格的鹰。
妈妈冷冷地看着我,深黑的眼眸里划过一丝虐杀,我的心不由地颤抖起来。她清冷的嗓音回荡在天地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奋斗不抗击,连生存的资格都没有!”我默默地看着那双有力的翅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心中划过一丝不甘。
涅??与重生
我站在悬崖边,看着山下的朦朦胧胧的雾气,心中一片迷茫。
我缓缓地踏出一步,翅膀慢慢展开。湿冷的雾气弄湿了我的羽翼,结成细细的冰渣,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心中开始犹豫。
耳旁似乎传来了一声叹息,身后突然产生了巨大的推力,我的身子踉踉跄跄地向前冲去,如断了线的风筝坠下山崖。我闭着眼睛,风毫不留情地划伤我的身体,我的心中,突然有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如果我能活下来,我一定不会再次犹豫;如果我能活下来,我一定能够勇敢,不再懦弱;如果我能活下来……我的思想也开始像雾气一样,冰冷凝滞。
一声鹰啸骤然响起,我突然清明起来。脑海中闪过妈妈的话,不奋斗不抗击,连生存的资格都没有!我努力忍耐身体的疼痛,睁眼向下望去——不远处,绿色的草地随着风浅浅地浮动着,阳光在草叶间轻快地跳跃;而我坠落的正下方,冒着寒气的冰湖没有一丝生命的活力。我心中苦笑——天堂与地狱的差别。离冰面大概只有50米,我的心,却很平静。
我艰难地转过身子,猛地展开翅膀,向下奋力挥动,借着风力,在我的头接触冰面的一瞬间,向空中高高地飞起!
我的血液溅在了浑浊的冰面上,红得妖艳,好像生命的骨朵,终于展示了傲人的风姿。风刺痛了我的身体,冰片划伤了我的翅膀,我却用鲜红的血液,祭奠,我真正的梦想。
后记
我再次站在冰冷的崖边,身子向下坠去。山下的景色越发清晰——不远处,绿色的草地随着风浅浅地浮动着,阳光在草叶间轻快地跳跃;而我坠落的正下方,冒着寒气的冰湖没有一丝生命的活力。我轻巧地挥动翅膀,翱翔而去,心中再次微笑——果真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