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秋的作文
深秋黄昏。好久没领略过她的爱,深远而绵长。秋独具韵味,与春争霸。古人笔墨下春华秋愁,月是寄托。我偏爱秋。
用伤痛的心来感受,眼前百花凋零,风冰冰凉凉,雨冷酷绝情。
可是我现在很快乐。打开窗户,拉出完美的弧,缓缓地,和着秋的节拍,睁开双眼。
眼前的景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我看见的,不是梦境的扑朔迷离,没有梦境的虚无缥缈。在张开眼的瞬间,我感到幻想与幻灭的交接。路,灰的,几千年似乎都不改变;树,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军姿,那温暖我再没感觉到,车,稀疏的几辆,徘徊。
可是,秋雨偏偏出现了。是她流泪了吗?她是否要弥合人们心灵深处的伤痕?整个人开始沉醉,沦陷在雨中柔和的气氛。所有的花草开始摇曳,可以说若隐若现。路面象五彩池,一点一点的金黄逐渐铺遍了它全身,是枯叶!然后路旁的树又在挥金,像夕阳余晖与湖的倒影交相辉印,车呢?一切静谧,这才是我的秋!枯叶并没凄凉的坠落飘零,而是纷飞向空中。似枯叶蝶……
突然,凉凉滑滑的滋养的感觉从手背蔓延至全身。啊,秋雨,你让我在幻想中爱你,又在真实中厌你。
当我再次放眼望去,瞅见一盆菊花。视野漫步如此之久,终于找到了我的梦。一簇,金黄,燃烧在我脑海。
依旧是不变的树、路、车。但是我终于看见了秋。秋的韵是要幻想与悟才领略得到。生活中的秋处在幻想中里,幻想中的秋溶在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