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作文
秋,一个落叶的季节。春夏秋冬,循环来临。可今年的秋却让人难以捉摸!
已经是9月了。但太阳公公如夏天似的,高高挂在天上,仍是火辣辣地炙烤大地。走在街上,一个一个都穿着短袖,丝毫没有秋天来了要加衣的样子!街道两旁的树叶儿,绿得发亮!根本没有秋天来了要落下的意思。想想以往的秋:太阳变得温和;人们都穿着一、两件长袖;街道旁的叶子漫天飞。我问道:“秋姑娘啊,你忘了该什么时候来吗?”
秋姑娘仿佛跟我们捉迷藏似的,就是不肯出来。我想:罢了,再玩一会吧!可秋姑娘说变就变,偏偏要捉弄人。她又来到了面前。
一场秋雨下了起来。火辣辣的太阳不见了;人们纷纷加了衣服;树叶儿也明白了,于是便变黄了,在空中翩翩起舞。终于嗅到了秋的气息。
可是在此同时,也有一个大问题。为什么今年的秋来得这么晚?其实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人们向大气层排放有害气体;向江河湖泊排放污水等,造成了一系列环境问题。最不好的就是,造成了全球气温升高!气温升高会使陆地被海水淹没。这样我们唯一的家园就毁了!
人们啊!行动起来吧!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的母亲!是母亲造就了我们今天的高度文明。可我们却在残害母亲!该吗?行动起来,保护母亲!保护地球母亲,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呀!
哪怕只是每个人捡起一片垃圾!不过,如果中国人民每个人都捡起一片垃圾,就是捡起了13亿片垃圾呀!行动起来吧!不要让秋姑娘再和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