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秋的作文
这是一首秋的诗歌,你可以说它婉转,但绝不悲凉。那里行云流水的琴音,金黄醉人的风情,华丽悲凉的落叶都是歌曲中的点点音符,习习地凉风便是歌手,在他圆润的声音里一切都在翩翩起舞,一切都在为这表演做准备。
秋天最先落座在弥漫着高远气息的清晨里,在辽阔的原野上那些花花草草都在盛装打扮,佩戴着颗颗晶莹,粒粒饱满的珍珠套上了金黄的皮衣,笑意盈盈的享受着干燥的秋风挥袖起舞,秋便为他们伴奏,此时的它多像是一位饱含深情的诗人,不顾外界的杂尘,显然是陶醉在忘我的境界中,“沙沙”的曲声传至天际,声音便如种子撒满大地,田园里,果树上,森林中到处洋溢着秋带来的诗意。
远处那一片金黄的小脑袋,颇有节奏的摇摆着,那可是稻子在跳舞哩。时而清淡,时而浓烈,时而洒脱,时而拘谨,稻香牵动着农民的每根神经,用鼻腔来感觉,这是不是无形无声的歌曲呢?
踏着果香来到竹篱里,最醒目,最耀眼的应算是石榴了,他露着亮晶晶玛瑙般的牙齿,笑破了的肚子,即使藏在密叶中我也能一眼认出他,哪些水果呢?也不必石榴逊色,都迸发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迫不及待地往竹篓里钻,被一双双灵巧的手娴熟地抚摸着,采摘果实的姑娘脸上更是写满了无限的笑意,应了头顶绯红的流云,如是激情在飞动,在澎湃。
渐渐地小路上传来了强烈的击鼓声,它震落了草上清晨的晶莹,震颤了悠长天空波动白云,震破了悠远无垠的天幕,他的苏醒,仿佛给世界一声怒吼,给苍穹一个“生命”的力度。
现在,一切归于平静,恰如长虹过世,留下了璀璨的身影,秋的歌曲,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