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烦恼作文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
可我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我的个子矮。我的身高只有一米三五,是班上的“小朋友”。每学期排队总是排在第一位。为此,我赢得了许多“尊称”,例如:“矮绵羊”、“藏矮羊”等等,我真是哭笑不得。
记得有一次上学,一个老奶奶抱着一个小孩,向我问路,我热情地给她指点了方向。那老奶奶很高兴,对我说:“小朋友,你上三年级,对吧?对人这么热心,真是个好孩子。。。。。。”不等她说完,我便急不可耐地打断她的话:“奶奶,不是的,我。。。。。。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呀!”“啊,你已经上六年级了?我还没。。。。。。没看出来。”老奶奶抱歉地冲我笑了笑,我也只好苦笑加傻笑再加无奈的笑,唉,谁叫我个子矮呢!
还有一次,我独自一个人去买草莓,问了价后,我便讨价还价,那卖草莓的阿姨说:“哟,你才上三年级,就会这么讨价还价,长大了还得了呀,真精!”我说:“我、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我怎么又被误会了呀,这讨厌的矮个子!
我真是太惨了,怪只怪这个老天对我太吝啬了,给别人那么高的个子,给我的却是矮个子。
唉,我这恼人的矮个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