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母亲的800字作文
“母亲”一词,耳熟能详,并不陌生。可在现实生活中,她却是一个多变的角色,每一个角色中,都透露出不一样母爱……
她是一位天生的演员——
天灰蒙蒙的,像小孩子哭丧着的脸。忘记带伞了,我只能站在教室里徘徊,期待着妈妈的到来。终于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走来了,越来越近了,是妈妈!我扑向她的怀中,妈妈微笑着,撑起手中那把小小的雨伞,那把只能容纳一人的小花伞。走在路上,我问妈妈:“怎么只带一把伞?”妈妈笑而不答。回到家,我不经意地碰到了妈妈的衬衫,湿润润的。“妈妈,你背上被雨淋湿了吗?”“哪有。”妈妈刻意躲着我,就在那一瞬间,我热泪盈眶。妈妈的衬衫打湿了一片,她却一声不吭。原来在路上,妈妈的身体有一大半都露在了外面,为的是让我不被雨淋湿……她是一位天生的演员,“扮演”的如此天衣无缝。
她的声音总藏在电话里——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已经学会早上一个人去上学,没有爸爸妈妈的陪送,只能自己一人背着小书包,向着校园走去。那时的我,难免有些粗心大意,总是糊涂到忘了时间,然后迟到,被老师批评。后来为了提醒我,她主动要求做一名合格的“电话提醒员”。每天她会匆匆去赶上班车,到车上就会拿起手机,拨打那串熟悉的号码。她会在电话里提醒我该上学了,要把门关好,在路上不许和陌生人说话……我时而会感觉很幸福,时而会感觉很烦躁,但母亲永远是那样的慈祥,和蔼,不厌其烦。这普通的电话中却暗藏着母爱!
她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她在我眼里,并不是严肃的,相反,她也有小孩子的脾气。小时候,她爱抱着我滑滑梯;晚上她会搂着我,讲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直到我沐浴着月光,一安静地睡着为止。现在,她还没长大。她不像有些母亲,总爱板着面孔,相反,她却很爱笑,像百合一般,似乎在快乐地诉说着什么。陪我做游戏,排解烦恼,“嘻嘻哈哈:洋溢在空中。她虽然在一天天变老,但她的心却永远长不大!
她是一位优秀的母亲——
在学习上,她不会让我死记硬背的学习,那是枯燥的。她更标新立异,让我学会找方法,要笑着学习。就是因为我始终记着这一点,所以才会感到学习是一种放松!在生活上好不会过于溺爱我,她希望我会更加独立,我也会理解,这是我与母亲和谐相处之道。或许我们不像一对母女,更像一对姐妹!
母亲,承担着许许多多的角色,与其说她多变,不如说她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