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母亲的800字作文
别人都说我跟我父亲长得很像,一样的脸型,一样的笑容,还有一样的卷发,种种的类似,以致于别人见了我从不问我的姓名,总会说:“你是XXX的女儿吧!”我点头,然后又听见他说:“父女俩长得真像啊!”我默笑一声,抬起我的手,仔细的端详,是的,只有这双手,才是母亲给予的。母亲的手几乎和我的一模一样,修长的手指,宽阔的指甲,似乎中间存有什么内涵一样,不过,母亲的手比我的手白些,也苍老些,从她修长的指尖,我看见了母亲那饱满的年华,也看见了母亲艰苦生活的一面。听母亲说过,母亲的家庭是个属于中等的家庭,但是各种各样的农活,家务之类的活儿可没有少干过。
从母亲的手中,我看出了母亲的勤劳,她没事干的时候也不会歇着,总要找点什么家务活儿来干,家务活儿全扛在了母亲的身上,可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任劳任怨,即使生病了的时候,我们在家便不让她下床,但是我们一走,她马上下床,开始打扫。等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的整齐,有条序,使我又不得不佩服我的母亲。记得有次我家装修,装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后走人,而母亲看了看已有一层灰的地板,二话不说,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洗得一点灰也没有的时候,我们劝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我和父亲望着沉睡的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
母亲从我懂事以来就很少教训我了,她总是说你长大了,要懂事了,不要总让别人为你操心,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的话,母亲只用眼神来提醒我,然后我又乖乖改正,去向母亲认错,母亲只是纠正了我不对的地方并叫我改正就可以了,很少责怪我什么。母亲也很朴素,她从来不戴什么珍珠项链之类的珠宝,穿衣服也不像很多阿姨那样整天逛街买名牌衣服、鞋子来穿,她总说,衣服不一定要买那么贵的,为了点面子问题就去买什么项链来戴,买什么名牌衣服来穿,这些东西太奢侈了!母亲的性格也十分随和,她从不与任何人吵闹,争吵什么,她总是忍让着,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母亲总是沉默着。母亲这个人也特别好处,她说,别人真心对待你,那你也要真心对待别人,这样才能好好相处。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所以我拥有了许多知心的朋友。这功劳终归还是母亲的。母亲的品质我至今也没有继承多少,这我很惭愧,也很愧疚,但我会集注母亲对我的教悔,勇敢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