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800字
许多人都说,初三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不是什么人都能熬得过去的。可是对于我,那时的苦倒算不上什么,一切都过去了。可是最令我怀念的还是那时的夜宵——饺子。
学校为了让学生争取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建议我们都在学校搭食。但是,长期在食堂吃饭,难免营养不良。所以学校还建议有条件的家长们为我们准备夜宵,好好地给我们补补。
我母亲自然担当了这个职责,每晚都给我准备好夜宵,例如粥、面条、饺子、面包等等。我最爱吃的是那些美味的饺子。
如果我没记错,那是一个很美的夜晚,有风,有月光,像银子铺在地上。我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奔回家,脑子里不断浮现今早的情形。母亲一边送我出门,一边对我说:“今晚我会做饺子,你早点回来吧!”当我万分激动地推开家门,母亲满脸歉意地站在我前面,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小声的解释着:“对不起,今晚做不成饺子……”我愣了一下,感觉好像受到极大的愚弄,由失望转到愤怒,忍不住向母亲吼:“你做不成为什么要预先给希望给我,你很想看到我失望的样子吗?”
我生气地跑到露台上,天气不知何时转凉了。那露珠一滴一滴地落下,像眼泪,沾湿了我的衣裳。
从那晚以后,母亲再也没有预先允诺什么。但是夜宵一晚都不少。
春节的时候,我到邻居家里玩,恰好邻居做饺子吃,女主人便邀我:“你喜欢吃饺子,多吃点!”我很纳闷:为什么她会知道我喜欢吃饺子?女主人看出了我的疑问,便向我解释说:“你可能不知道……有一次你母亲想做饺子给你吃,可是她那天下班晚了,走遍了几间大商场也买不到材料。她情急之下跑来问我借,可我也没有。那时已经很晚了,她却没有吃晚饭。我便劝她先吃晚饭,改天再做饺子。她只是摇摇头失望地走开,小声说我女儿爱吃,我答应会给她做的'……”
猛然间,我的身体从头凉到脚,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
我回到家,看见母亲正在为我家的午饭而累得满头大汗。我什么都没有说,慢慢地回到房间,无力地趴在床上,那积攒的眼泪如同决堤的洪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我的饮食爱好,被母亲时时惦记。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没有任何人像她那样,着重我的喜好。我更清楚,那是母亲把我看得无比珍贵,才这样记着。
只是,在母亲面前,我再也不敢说喜欢吃什么了。我怕,我的一点儿小小的喜好,成了她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