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母亲的800字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天还没亮,我被一阵刺耳的铃声惊醒了,那是母亲为我赶车定的闹钟。
我半眯着眼一看,才四点半呢,我正想和母亲说些什么,母亲一边穿衣服一边对我说:“今天上学,要早点去赶车,我去给你下碗面填填肚子,坐车的时候会舒服点。”母亲走出房门,顺手关了灯,我倒下又继续睡了。直到母亲又忙着催我,我才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起床。母亲一边在灶边给我盛面一边不停地呼唤我:“赶紧洗脸刷牙,好吃东西。”我急急忙忙做完这一切,母亲将那碗面端到桌子上,招呼我:“快点吃,吃饱了,我送你上车。”我一声不吭地坐在那儿吃着,突然发现面碗里还埋有两个蛋,我惊讶地望向母亲。“你到学校一去就是一个月,早上匆匆忙忙又没啥好东西给你吃,你快趁热吃吧!”母亲说完,又去帮我收拾东西去了。我还是一声不吭,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只是觉得这一碗面中的爱很深很沉。
母亲吧我送到车上,千叮万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她站在车门边,一是说要我保管好自己的钱财,该交的到校就交给老师,自己的零花钱要好好保管,二是要我好好学习,再就是要我注意身体……母亲一直陪着我直到快要发车的时候才慢步走下车,母亲还是没有离开,在车窗外望着我。因为我从小一直都是在自己村上的学校读书,离家不过一两里路,现在到离家很远的地方读书,觉得很不适应。而最牵肠挂肚的还是母亲。她始终不放心一个人在外面生活。
车慢慢的开动了,我探出头望向母亲。母亲站在那儿,不舍地向我挥手,晨风吹得她的头发有些凌乱,她单薄的身子好像要被风儿吹走一样。车子要转弯了,母亲小跑了一段路,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那一瞬间,我才明白了母亲对我的爱远远超过了那辽阔的天与海。因为,在天与海的尽头,还有爱。
母亲时时挂牵着我,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每隔两三天就打电话回家,母亲总是忘不了要我好好注意身体,也会时常问我零花钱够不够用,如果不够她就托人给我捎过来,一两句简单的问候,却是那样温暖,那样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