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小制作作文
有一天,我到同学家去玩,看到了她做的一个精美的手工花瓶,羡慕不已,回到家自己也想做一个。
于是我就开始准备材料,剪刀,布料,可乐瓶。
开始动手了,我首先用剪刀把可乐瓶瓶口那上半部分比较窄的给剪掉,哈哈,瓶子现在变成了圆柱状了,之后就把这个圆柱体剪成一条一条的样子,粗细要差不多才行,我剪了好一会儿才勉强剪好;下面要把布料剪成花的形状插到细条上,这下可难为我了,我的手本来就不灵巧,剪纸有时都剪不好,更何况是剪布呢?我想呀想,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先在一张纸上画出花的形状然后压在布上照着剪,不过太慢了!我剪着剪着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把布料叠成四层,这样一剪就是四朵花,这下就快多了;插上小花,一个手工花瓶就做好了,还真漂亮!
经过手工制作,不仅锻炼了我的小手,手工艺品还装饰了我的小屋,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