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称呼呀!记得有一首童谣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是呀!我们谁不是妈妈心里的一块宝呢?妈妈对我们的爱,远远盛过爱她自己,远远盛过生命。
可回头想想,我们又为母亲所付出过什么呢?回忆起,我在这漫长的成长路上,母亲所陪我走过的一点一滴,我不禁热泪盈眶。记得那是一个多雨的夏季,天空忽然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立刻从铅灰色的天空中掉落下来,我焦急的站在路旁,找寻那熟悉的身影。看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的被父母接走,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等啊!盼啊!忽然母亲的身影出现在雨中。
我这一路上生妈妈的气,所以一句话也没和妈妈说。到了家,妈妈顾不得给自己擦身上的雨水,就拿起毛巾给我细细的擦起来。然后从她包中拿出一本包的严严实实的>笑着说:" 格格你前两天不是说喜欢看吗?妈妈今天下班连忙去买,可走了好几家,都关门了。着好不容易才买到,所以才晚些接你,你不会怪妈妈吧?"望着妈妈,我那不争气的泪花又在眼眶里打转了。
我接过那本书,仿佛觉得这本书有千斤重,这不单单只是一本普通的书,这里蕴涵了多少妈妈对我的爱与期望呀!我这才看见妈妈的衣服全湿了;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叫了一声:"妈妈!""妈妈,对不起,刚才我还在怪你。"妈妈说;"没关系,世上有哪个妈妈会怪自己的孩子呢!" 妈妈您象百花中的牡丹,带领我们饱经风霜;您象百鸟中的凤凰,时刻提醒着我团结就是力量;您象一盏指明灯为我指引正确的方向;您象晴天的遮阳树,雨天的花折伞;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