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妈妈我爱你作文
我不是一个乖孩子,起码现在不是,我跟她顶嘴,用些刻薄的词汇玩笑般地“损”她,拿些她不懂的新兴词汇来气她。
记忆中,我似乎一出生就这样,早已忘记自己曾经乖巧可爱。母亲常抱怨希望我长不大,那样她就不会老,我也不会气她了,我不知道小时候的我做过些什么,但却记得曾经的我愿意拉着母亲的手过马路,嘴里还在对母亲说“我领你过马路吧”,曾经的我还在睡觉前一定要拽着母亲的手,怕梦里的恶魔把我带走……
我还记得母亲因为我不懂事的顶撞而气得哭了,我还记得母亲为我没良心的语言而感到心寒……
说句实话,我心里有时候也恨过她,但母亲总能猜到我的想法,那一次,她对我说:“我情愿你恨我,然后发奋图强好好学习。”我有时候恨她,但我又担心着母亲是否真的感到痛苦悲伤,我怕她对我失望。很矛盾是不是?我也这么觉得。
母亲今天出差,我打电话给她,母亲叫了我两声,我问她以前做过什么令我感动的事。好奇怪,我印象中竟然什么事也不记得了!
“干嘛问我这个,今天你们是不是要写什么作文,到我这儿找素材来了?”
我笑了,我的作文很少写母亲。在我的思维中,那真是俗之又俗。而母亲却总说:“那么好的活生生的典型素材你干嘛不用啊?你要是写那么一篇歌颂母亲的作文我肯定特感动!
母亲,我写了这篇日记,我关心你现在的状况,出差在外的你不知正在做什么。我要告诉你,我爱你!母亲,我想由衷地问你一句:“我做的一切还像小时候那样令你感动,令你自豪吗?”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