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妈妈我爱你作文
读了课文《第一次抱母亲》,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那个瘦小的母亲的身影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只有89斤的体重,背上背着孩子,肩上还挑着100斤重的担子,翻山越岭,年复一年……看着那个等到母亲老了病了以后,突然长大懂事的儿子,我百感交集,一遍遍地问自己,你自己呢?你对你的母亲又怎么样呢?一想到妈妈对我的深深地爱,比如:有好吃的一定要先留给我吃,事事都先想着我,可我有时却还不懂事,不能理解她,嫌她烦。今天我突发其想,我也想抱抱妈妈,对她说:“妈妈,我爱你”。可这三个字又怎么说得出口呢,我左思右想,决定用语言表达我对妈妈的爱。
于是,我轻轻地走出门,看见正在切菜的妈妈,便两手伸在背后,慢慢地走近,怕惊动了她,突然妈妈转过身来说:“干什么啦,抓紧时间写作业”。我当时脸红得像十月的山楂果,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唉!第一次失败了,不代表第二次去也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我安慰自己。可是我一去就心神不定,三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像只泄了气的皮球,趴在桌子上想来想去,想了大半天,终于下定了决心,于是我快步走进厨房,抱着她的腰,在她耳边轻声说了声:“妈妈,我爱你”,她立即眼里放出喜悦,笑得无比灿烂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得父母劳累了。”
说着,她给了我一个吻,在我耳边轻声说“乖孩子,妈妈也爱你!”妈妈,你给了我这么多爱,三个字又怎么能报答呢?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回报母亲对我的爱。妈妈,我想再对你说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