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五班的吴穹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安全幸福》。
激情岁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阳光一样的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着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也许在座的各位小时候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经常充满关爱地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在我们要飞车上学时,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孩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啊!……”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系着情。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祝你幸福是人们共同的期盼。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我断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吉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的祝愿。
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否懂得什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啊?”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