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演讲稿500字作文
各位同学:
大家好!当你们仰望祖国的五星红旗时,你的心灵是否随着祖国母亲一起博动呢?鲜红的国旗在共和国飘扬了半个世纪。
半个世纪前,我们没有石油,半个世纪后,石油已遍及我国的大江南北;半个世纪前,我们用牛来拉犁,半个世纪后,我们用最先进的机器来松土;半个世纪前,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了辉煌的历史,前个世纪后,我们利用这些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我为中国创造的辉煌而自豪!祖国养育了多少中华儿女,我们要知恩图报,报效祖国。1905年詹天佑不怕困难,不怕嘲笑,全心全意地把京张铁路修筑好。
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国的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使我国奖牌数居世界第二。祖国傲然屹立于东方,不管身边的风云如何变幻,始终八面春风,在跳跃的节奏里,眺望着更加灿烂的前程。我们的灵魂牵绳,永远系着国旗风帆的桅杆;我们手中的彩笔,永远写着祖国壮丽的风姿。我们要做旗舰去乘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将世界相连。面对飘扬的国旗,血液在奔涌,思绪在沸腾,爱国的根须在心中扎得很深很深。
国旗,你依旧淳朴中隐藏着智慧,苍茫的岁月中透着俊秀,可再也听不见那血泪凝结的叹息,再也找不到耻辱的足迹。我们要把自己溶入祖国那炙热的胸襟。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