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条河,以前,河边常有人去钓鱼,我还曾经去那玩过,河水清澈,还常有一些水鸟飞来嬉戏,柳条依依,水草也长得特别高,已过了人头,空气清新,岸上也少有几朵野花点缀着草坪。景致美极了。
现在,我再去河边,天啊,这又是何等的苍凉!柳树不到秋天就已枯黄,大概是被工厂排出的污水害的。河面上浮着垃圾。忽然,一股恶臭袭来,河滩上,有一条鱼已腐烂了。上面苍蝇拥成一团,宛如秃鹫正在蚕食动物的腐尸。
我来时的兴致早已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震惊,气愤,后而无奈。
望着浑浊的河水——不,更像是一潭死水!现在,这条河的一切都死气沉沉,毫无生机可言。昔日的美景想必已成为了经济的祭品了吧!
姥爷一声长叹:“变了。。。。。。变了啊!”是,是变了,经济发达了,物价提升了,人们也富有了。可又有谁知道,环境也变了,它在衰退,河水浑浊不堪,树也不再茂盛,人们无情的把野生动物圈养,让它们在牢笼中死去。人们毁灭了养育自己的生活环境!变了,变了的基础还是在不变的基础上啊!人们!
我蓦然回首的刹那,好像又听到了那怀念的、簌簌的柳条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