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满洲里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就像草原上的一颗闪亮的明珠镶嵌在大草原上。同时与它相邻的两个国家是俄罗斯和蒙古更赋有鸡鸣三国的称号。
过去的满洲里不光轿车少,行人也很少,而且只骑自行车和摩托车。那时大部分人住平房,楼房也只有几栋。而现在的满洲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楼房一座座拔地而起,市区内几乎看不见平房了。自行车和摩托车逐渐变成了轿车。过去街道上的路灯只是为了行人走夜路提供方便而已,还有很多破损得灯一点亮光都没有。那时的景区只有国门,也不像现在这样宏伟。现在这的亮化五颜六色,路灯也开到了最亮,游客们都说满洲里的亮化很有特色。国门的扩建不光增加了运货量,去国门的人也越来越多。满洲里也新建了一个套娃广场,广场上有许许多多的套娃,广场中央有一个长达约30米的世上最大的套娃。人们的文明用语也越来越强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都能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以前人们的业余生活和娱乐场所都很少,如今有了文体馆,人们可以在那打球、跳舞、看书、上网、下棋等。丰富了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健身器材遍布了广场和小区的各各角落。因此满洲里得到了文明城市和魅力城市的荣誉称号。
为了满洲里的明天更美好,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建造更好的满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