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每种事物都会变化,而我家乡的变化也不例外。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请跟着我的笔尖走进我们家乡的世界吧!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坐上车走向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回忆着家乡的旧貌。以前那里的小路坑坑洼洼,坎坷不平,下雨后,路上非常泥泞,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在晚上,路边没有路灯,人们只能用手电筒来照明。人们住的房屋破旧不堪,吃的饭菜也很差,人们就这样过着忍饥挨饿,饥寒交迫的生活。那些孩子每天要走路去很远的地方上学,走着蜿蜒崎岖的小路,到了冬天,寒风吹过来,身上冷嗖嗖的,直起鸡皮疙瘩。
正在回忆的过程中,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的家乡,“哇!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急忙跑下了车,看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泥泞的,坑坑洼洼的,崎岖的小路转眼间变成了曲直平坦的柏油路,而且路旁站立着一排又一排崭新的路灯,远望像国庆阅兵的仪仗队一样欢迎我们回家。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原来的茅草屋再也找不到了。孩子们再也不用到很远的地方上学了,而他们现在也拥有自己的新学校,新教室,新课桌……,他们现在可以安心快乐的学习了。
我们的家乡的确变了,变的我已经不认识了,原来的小乡村,转眼间已经成为现代化的新农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