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回想三十周年的过去,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在吃的方面。爸爸说他们小时候不能经常吃大鱼大肉的。妈妈也说他们小时候餐餐都只吃青菜,只有在过年过节才能吃到一些肉。现在我们生活好了,餐餐大鱼大肉的,而我们小孩子有的还挑食,真是太不应该了。
第二个变化是在穿的方面。爸爸妈妈说他们以前小时候衣服、鞋子都是大的先穿,穿短了才到小的穿。等到过新年了才能穿到一件新衣服。不像我们现在,一天一件漂亮的衣服。一听到这儿,我不禁惭愧起来:原来我想要一件衣服,如果妈妈不给买,我就会和妈妈怄气,我真是太不乖了。
第三个变化是在住的方面。以前爸爸妈妈是住在瓦房里的,椅子也不见多一张,更别说家具了,现在呢?家家户户都起了高楼,家具、家电样样齐全,装饰得漂漂亮亮的。
第四个变化是在文化方面。爸爸妈妈说,以前他们上学的时候,放学回来还要帮家里干家务活,有的孩子还不能上学呢!不像现在,有九年义务教育,不用交学费,要每个小孩都能读书。
第五个变化是道路方面。从前家乡的道路都是羊肠小道,而现在呢?变成了宽宽的水泥路了,交通方便了,大家也富裕了。吃的、穿的各方面都变好了起来。
家乡的变化,也体现着社会的迅速发展,现在,我仍要继续努力读书,把家乡建设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