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说起我的爸爸,我的心情很复杂。我很爱他,同时也很恨他。
我就像是温室的花朵中的花心,爸爸是花瓣。他就在我的身边,却离我很遥远。他很疼我,我需要什么,他总是有办法满足我。他那嘻嘻哈哈的笑脸是对我最好的呵护。他很闲,却总说很忙。这常常使我疑惑不解。有时候,我希望自己笨一点,这样,我就会有借口向他请教数学题了,这时他至少不会说一句,我很忙。
有的时候,短暂的分离,常常使我脸上失去了笑容,即使我苦苦哀求,扯衣服挽留,但他还是冷漠地说公司很忙。这时我就对他充满了恨,我恨他爱公司远远超过了爱我。我恨他争分夺秒地回来批阅那些什么破文件,也不愿留下来吃完饭再走。本来我们相处的时间就不多,他却一点都不珍惜。我不懂,为什么那栋死死的破楼,总能牵动我爸爸的灵魂呢。我呢,一个活生生的生物却无法使爸爸留在身边。他常常说,我长大了,要学会自立离开父母。离开这个词怎么就这么牵强啊,我的意识力告诉我,我从来就没有在你的身边,离开,这个词用不上吧。
在学校,我听着同学们说爸爸煮的早餐,看着同学们被爸爸接送上下学。还有爸爸来听家长会。。。。。。但,我还要心不甘,情不愿地说:"幼稚,这么大了还要爸爸煮早餐,还要爸爸接送,真是不知羞。其实,心里羡慕得不得了。我还常常夸大其词地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现在想想还真是好笑。前几天听郭志光说他爸爸跟他一起走路去买手套,再想想自己的爸爸正远在天边,相隔千里。通过这件小事,为什么他就能得到这么轰轰烈烈的父爱呢?我知道父亲的腰不好,不能陪走遥远的路程。在这方面我真的很想体谅爸爸。但,我就是恨嘛,为什么我的爸爸不能给我像他一样可以满足我的轰轰烈烈的父爱呢也许是我想太多了,但是连最基本的你都不肯留给我。那就是爱护你的健康。我常常恳求您不要吸烟。你偏偏就不听。我还常常想,如果你不吸烟,我愿意放弃你给予我的所有的父爱。我只想拥有一个健康的爸爸。
今天,我坐在你的身旁,轻轻地抱着你,听着你心跳的声音。就决心写下这篇文章,就是想告诉世上所以的父亲。你的孩子很爱你,同时也很恨你。但,不管怎样我不是没资格恨,我是无法恨。因为这一切的出发点都是爱我,只是我太贪心了,觉得这爱无法满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