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老爸已近不惑之年,个儿中等偏高,曾经乌黑的头发中点缀上了银丝,这根根银丝记录下了我成长的足迹。他双目炯炯有神,鼻梁高挺,嘴不怎么大,但饭量却不小(一顿能吃两个馒头、两碗稀饭)。要我说,我老爸帅呆了。
我老爸学识渊博,经常在国家级、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据老妈讲,我老爸的数理化也特好。如果你有不会的数学题,我劝你千万别无问他,一旦问及,他就会时而用笔在纸上画出图形,列出x、y、z;时而一边比画,一边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大讲起来。到头来,一句也没听懂,题照样不会做。因此我宁愿写个错误答案(不用怕,老师会在课堂上给讲的),也不情愿去问我老爸。
老爸记性有一点点儿差(可能人到中年,要考虑的问题太多吧)。有一次,我听完英语磁带后拿出钢笔请他在小本上签字(老师布置的作业),他看了看钢笔,疑惑地问我:这钢笔你从哪儿弄的?
我一听笑了。这笔不是你得的奖品,专送给我的吗!老爸恍然大悟,连连点头。唉,老爸连自己发的钢笔都要问从哪儿弄来的,他的记性确实有点儿问题。
我老爸还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总自以为是,认为只有自己是对的。如果他说一句话,你认为不对,要是你对老爸说一句你说错了,马上,一大堆所谓的大道理就会向你迎面扑来,这就是我老爸说的抬杠。如果你再反击几句,他就会越抬越起劲,唾沫星子都能把你给淹死,直到把你抬得张口结舌,一点儿反击的能力都没有。我老爸的学识很渊博吧!
老爸也有许多优点。他喜欢运动,特别是打篮球和踢足球。每天早晨老爸都早早地起床打篮球,一年四季;夏天,周末没事的时候,老爸也好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去操场踢足球
老爸平时对我总是笑眯眯的,但我犯错误的时候,爸爸对我十分严厉(极少数的时候)。他常说子不教,父之过。有一次,我拿了两角钱(父母不知道)到瘸子那儿买了零食吃,正好被老爸逮个正着,中午吃饭的时候,把我锁在门外。人要脸,树要皮,站在外面被人看见了一点儿面子也没有,只好有人来的时候就装作没带钥匙,轻轻地敲门。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也许20分钟),经过妈妈求情,我终于得以进家。事后我想:打是亲,骂是爱,不管不问要变坏。下次不犯错误就可以了。
我老爸学习上关心我,做人上栽培我,生活上关爱我,闲暇时陪我做游戏,给我买我想要的东西,所以,我还是非常喜欢我老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