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十_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心、爱护自己的老爸,但我的老爸却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来疼爱我。
听妈妈说,我身下来有九斤,大概只有六个月的时候,经常哭,那声音高的能让你也想哭。老爸是受害者,他整天抱着我,整天听我那鬼哭狼嚎般的哭声。有一天,老爸终于忍受不了了,扬起手就想往我身上打,可是他的手在半空停住了,显然不忍心下手。只见他从衣橱里拿出三床棉被,裹在我身上,然后抬起手,狠狠地往我身上打,嘴里还说着:“看你还哭不哭了!”但我还在哭,哭得更凶了!站在一旁的老妈哭笑不得:“喂,你别打了,他不痛的。哎,真是白忙活啊!”
我七岁的时候,玩耍时一不小心跌了一跤,一瘸一拐地走到爸爸那儿,希望能得到爸爸的同情和怜爱。可是,爸爸却不冷不热地说:“这么一点小伤都受不起,以后你怎么可能有所作为啊!”我气呼呼地嘟着个嘴,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要你扶呐,我自己来!”我一气之下站直了身子,看着我爸,突然,只见老爸嘴角微微一笑。忽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老爸利用了我的好胜之心使我自己站了起来,让我明白了许多。
几天前,我正和妈妈津津有味地读着英语,老爸见了,放下了手中的活,跑了过来,坐在沙发上凑热闹。有时候我不会读,他却地用他那奇怪的音调读了出来,惹得我们哈哈大笑。这时,妈妈提议要我和老爸进行一场“英语PK赛”,没想到,老爸竟然答应了。如果是平常他早就找理由为自己开脱,这一定是老爸不想在老婆和儿子面前出丑,要展示自己一下吧。为了获胜,在比赛前我虚心地向老妈讨教,还练了好一阵。比赛开始了,很快我就读完了,轮到老爸了。老爸也不甘示弱,尽力读了下去了,有一个词的发音他重复读了好几遍,我和老妈还是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东东。我凑上前去一看,原来他把“MOM”读成了“妈母”!嘻嘻,我与老妈笑了好一会呢。最终,我以8分:6分的微弱优势取胜!好险呀!现在我仔细地回味起来,也许老爸答应这场比赛是为了引导我,增加学习的乐趣,激活学习的氛围吧。
是他那特别的的爱伴随着我成长。老爸,我由衷地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爱!我爱您,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