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我的爸爸简直是一只“变色龙”。这个比喻再合适不过了。的确,他有时好有时坏,总是让我哭笑不得。他的好表现是对我一直无微不至的关怀,他的坏表现就是很狡猾。先说一说他的好。
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打伞,眼看着要变成落汤鸡了,这时候只见爸爸打着伞从远处跑来,由于跑得太快,裤腿和胸前的衣服全被雨水打湿了。但是爸爸已经顾不上这些了。跑到我的跟前迅速脱下大衣裹在我的身上,又急忙把雨伞撑在我的头顶,而他只是穿了一件衬衣。我心里顿时迸出一股暖流,使我热泪盈眶。这就是我的好爸爸。
再说说爸爸的坏。他时常狡猾的像一只狐狸,这不,刚才他又把我骗了一次。爸爸在吃饭前对我说:“陈海生,这几天你学习情况我都一目了然,做事不认真,上课不听讲,小动作还特多对吗?”我还想狡辩,他接着说:“你上课的时候我都在教室窗户上看见了,你还不承认。”我只有低下头承认了。最后才知道,他是到老师那里了解到的。你说他有多狡猾。我被他狠狠地批评了一顿。爸爸虽然狡猾,但是他一直很疼我。每天给我检查批改作业,帮我复习功课;而且他还经常给我买一些学习资料和课外读物,增加我的学习兴趣。每当我考上好的成绩,他总是开心地哈哈大笑。除此之外爸爸还和我一起做游戏、下棋。闲暇时我们去公园,在公园的草坪上我快活得像一只小斑马,逗得爸爸前仰后合;在光明广场,我和爸爸一起放风筝;在名胜古迹,爸爸给我讲历代名人轶事;在亚细商厦里,爸爸忙着和我一起选购我喜欢的商品。在我眼中,我的爸爸是最优秀的。爸爸常教育我说玩的时候要尽情的玩,学的时候要专心的学,现在你们的学习条件这样好,要好好抓住机会,不要辜负家长和老师对你们的希望。
我始终记住爸爸对我说的这句话。我的爸爸长得高大、英俊、帅气皮肤有点黑,但是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