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着一双浓眉大眼,一对招风耳,一只高挺的鼻子,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而这些,就组成了一个人——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他富有责任心,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回老家过年。可当我们兴致勃勃的把行李搬上车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我们的快乐心情顿时消失了。电话那头是警察局的局长,他说,目前有一宗案件需要大批警力,可现在警力不足,需要爸爸过去支援。爸爸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个任务。电话挂了以后,爸爸抱歉俄对我和妈妈说:“不好意思,我们警察局需要人手帮忙,我得过去支援。我们在家里过年吧!”还没等我和妈妈开口说话,便驱车而去。回到家里,我不断的埋怨爸爸,说爸爸把工作看得比家人还重。事后我想了想,觉得爸爸这样做是对的,他对工作很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难道不值得我去学习吗?
爸爸不仅对工作负责,而且在子女的教育方面也有他独特的一面。
那是一个微风习习的早晨,我和父母准备去佛山的表哥家玩。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把所有的东西都忘得一干二净。玩了一天以后,我们回到家了。正当我休息时,猛然想起今天早上和好友约好要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居然给忘了。第二天我打了个电话给她,向他解释并说明原因。她听完以后便沉默不语。许久,她小声的说了一句“再见”,便把电话挂了。于是我就跟爸爸说她太小气,因为一点儿事就不高兴,这算什么朋友啊?爸爸跟我讲了一个宋庆龄小时候的故事。听完以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诚实守信,更要将心比心。如果换作是你,本来都准备好了,开开心心的去等好朋友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可好友竟然失约了,等了好久都没来,岂不是把你一天的好心情给破坏了吗?本来约好了,好友却把这事给忘记了,那自己对好友的信任度不就大打折扣了吗?”听了爸爸的话,我自愧不如,立刻向好友家跑去道歉。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警察,一个重视家庭儿女教育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