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的爸爸,只要你看他一眼,就会让你忘不了。因为他的皮肤特别黑,黑得发亮,我和哥哥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刚田果”(非洲黑人)。他的眼睛里经常布满血丝,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他长期在外操劳的结果。
爸爸虽然是一个普通的泥匠,但在我心中却是独一无二的。为了这个家,他孤单一人在南京打工,每天奔波于工地和宿舍之间,在高高的挑板上享受着风吹日晒,可吃得只有无油的青菜。夏天的晚上还要用疲惫的身子来喂蚊子,真是受罪啊!每当在电视上看到工地发生事故之类的事,我的心都会悬起来;每当刮风下雨,我都在为爸爸担心,不知爸爸过得好不好!工地上刚放几天假,他就会匆匆忙忙地赶回来,妈妈就可以连衣服碗筷也不用洗了,全让爸爸一个人包了。
每当逢年过节去亲戚家吃饭,他被封印多时的酒瘾就爆发了出来。一次外公家办酒席,妈妈就千叮万嘱爸爸去了不要喝酒,要喝就少喝一点。爸爸满口答应,催我们赶紧上路,别让亲朋久等。其实,我知道爸爸嗜酒如命,见了酒不可能放它一马,妈妈只是担心又喝醉了惹麻烦,我想此时爸爸一定闻到了酒香味......
可一到外公家,他把刚才的话全都抛在脑后了。迫不及待地跑到桌前对号入座,亲朋也知道喜欢喝酒,就给他满满一杯,爸爸一边看着妈妈一边推却,其实他心里美着呢!可当妈妈这个监督员不在身边了,他就露出了真面目,像喝白开水似的大口大口的喝着,生怕错过了这个机会。可几杯下肚,他人也趴在桌上了,下面是他一地的战果......
有时,当我不太听他派遣时,他若有所失,就会在我面前说他以前的威风---以前在村上踢毽子、打篮球、跳绳等都是数一数二的。我只当他在吹牛。可有一次真让我大开眼界。一天,我见爸爸拿着我的篮球出了门,我心想我倒要看看你的真功夫,就等着让我这个真正的篮球高手看笑话吧!可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只见他来到中场,开始运球,他突然疾步如飞,如一只燕子,球仿佛沾在他手上,真是神了,刚一眨眼,他又把球稳稳地投进了篮框.......我不由自主鼓起掌来。
爸爸你的勤劳和篮球功夫让我不得不让我刮目相看,可你那喝酒的坏习惯也该改一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