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从把我生出到现在都是对我非常的溺爱,小时候妈妈手把手地教我走路,长大后又成为了我的启蒙老师。
所以我是从爸爸妈妈的爱的包围下长大的,妈妈每次都不舍得让我干活,还常常对我说:“走妈妈的路没错!”我很开心,不用自己做主,只要踩着妈妈的每一个脚印慢慢向前走就可以了,可是我对妈妈“太信任”这种“信任”并不一般,是对爸爸妈妈的一种放心感,因为往往我们这些孩子认为妈妈是从来都没有走过错路的,可是我们却没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这样反而娇生惯养,会使我们的依赖性大大地增加。
我也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对妈妈有着放心感,其实我想错了……在做作业的时候,我往往有很多不懂的东西问妈妈,因为妈妈是我最好最好的答案,我便写上妈妈的答案,可是恰恰相反的是我在与老师教对时却错了,我明白了,妈妈不是神,她不可能没有失误,就比如这一次吧,妈妈也失误了,看来走妈妈的路时也要处处留心,一不留神也许会和妈妈一起掉进泥坑里面。
同学们我想你们的父母一定也有对你们这么说过,你们也没有压力,只要走父母的路没有错,可是往往在某一件事上父母便出了点小差错,这不能怪父母,父母把我们养这么大是很辛苦的,父母主要是不想让你们受到一点点的疼痛,想让你们好好地过日子,所以让你们走爸爸妈妈开通的路,我们却并没有想过自己去开通一条路过。
走爸爸妈妈的路没错……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再开通一条小路试着自己去经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