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相信自己作文
今天,上语文课是,老师说:“现在我请同学到黑板上写,曙和曦这两字,看谁能写准确,工整。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生怕老师叫到我,这下怎么办呢?我不会啊。吕洋,突然老师点了我的名字,啊?这么快啊,没想到第一个就是我,这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忐忑的走上了讲台。
我走到黑板前,拿起一只白色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两字,快倒是蛮快的,可是当我看着老师的时候,发现老师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这两字正确吗?我又看了看黑板上的字,就这样擦了写,写了擦,可是就是想不起来,这时我想看看其他同学是怎么写的,我刚用斜视的目光偷看了一下,却把老师给档了回去,老师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唉,真倒霉,不到一会儿其他同学都走了,黑板下就剩下我一人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老师说:“不会就回到座位上去吧,”可我依然在黑板面前不肯走,这时老师要讲了,我只好把原来的写上,回到座位上去了。我想:可能我是对的吧。这时老师说:哈哈哈,这次吕洋又被我骗了。以前我也是,每一次都是百试百灵。
从这次教训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相信自己,不要轻信别人那些花言巧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