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相信自己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相信自己》。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心灵的天平,它衡量着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自己的不足,别人的长处,那么,面对自己的短处是应该掩盖,还是相信自己,努力做得更好哪!
自信,所谓自信,它是一种超越人心灵的镇静。它可以成为一种很好的战计,诸葛亮孤军一人,面对司马懿吓得魂飞魄散,知道是计后,不禁叹道:我不如孔明!这便证明了自信往往是常胜将军!
自信,所谓自信,它是一种强天的力量。它能变我们成为不惧牺牲的强人,毛遂之所以凭借她那三寸不烂之舌说服楚王,也是依靠自信这股无形的力量,成为世上赞颂的对象,他说:“十步以内,你的性命掌握我手中,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荆轲刺秦王时,近在咫尺都无能为力,最后失败,他只是威胁楚王,之后用的赢了这场比赛。
自信,所谓自信,它能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有些人往往失败一次便一蹶不振,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这话我们不知说了多少遍了,可仍有人自卑,人不可无自信这件宝衣,失去便使人生毫无意义。
淡,自信也不可盲目自信,那便是自大,骄傲,我们也要有足够的资本与能力,我认为,又要把握住一个良好的位置,人生方有意义!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