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寒假作文
寒假里看到妈妈在洗碗,我就想叫妈妈给我洗。但是,当我一提出这个请求时,妈妈总会说:“洗碗这事儿不用你,万一碗一不小心被你打碎了,划伤了手就不好了。你只要认真学习,考到好成绩就行了。”“就给我洗一次嘛,我保证不将碗打碎。”我恳求到。“不行,快去学习!”妈妈坚定地说。唉!又一次失败了。
几天后,妈妈发烧了,躺在床上起不来。这不是给我机会吗!我心想。于是,我又一次向妈妈提出洗碗的要求。可妈妈还是坚决不答应。这可急坏了我。要是这次不洗,等到何时。既然妈妈不让,我就偷偷去洗。
等妈妈熟睡以后,我开始了我的“计划”。我围起围裙,戴起手套,将脏兮兮的碗搬到了盆中,再往盆里倒上温水和洗洁精。这样,洗碗前的准备工作完成了。
我开始了我的“浩大工程”。我右手拿起一块布,左手抓起一个碗,拼命地刷了起来。毕竟还是新手,第一个碗刷地这么用力,接下来怎么办呢!算了,咬咬牙,刷五个碗休息一分钟,然后再继续刷。等碗全刷完后,我打开了水笼头,将水开到最大,把碗一个个冲洗干净。
正冲到一半,妈妈醒了。她听到水声,便走到厨房,见我在那洗碗,生气地说:“不是叫你别洗吗?怎么不听话。”我拿起一个冲洗干净的碗给她看,对她说:“瞧!我这碗洗地多干净!一摸还能发出‘吱吱’响呢!”“真拿你没办法!”妈妈说,“把这些碗冲洗干净吧!”我对妈妈笑了笑,又继续冲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