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寒假作文
那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
妈妈备好饺子皮和馅,大家就围着桌子包起饺子来。我也嚷嚷着要学包饺子,妈妈答应了,并在一旁示范起来。只见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在饺子皮的边沿沾上水,然后用勺子把馅放到饺子皮中央,同时两边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在妈妈手中诞生了。啊!做饺子那么简单呀。我迫不及待地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饺子来。
我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出来,捏住那边,这边的陷又冒出来了。后来,我干脆把面皮放进手里,同时两边一捏,两边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却破了,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它的“肚子”补上,这才算包了一个饺子。看看妈妈捏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已经先趴下了。大家笑得前俯后仰。但我并不灰心,“万事开头难”,我又认真的包起饺子。不一会儿,我终于掌握了做饺子的技巧,一个个漂亮的饺子也在我手中诞生了。
品尝自己包成的饺子时,我觉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劳动的果实是最甜美的。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