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的手,陪我度过一个个漆黑的夜晚,陪我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妈妈的手,是轻柔的,细腻的。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关于妈妈的手的故事,都已经模糊了,但有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在我8岁那年的夏天,我和妈妈在小区公园里玩。我正追着一只可爱的小狗,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顿时,鲜血直流。我哇哇地哭了起来,妈妈见了,连忙把我抱回家。回到家后,妈妈立刻为我包扎伤口,包扎伤口时,妈妈的双手一直没有停歇。只见妈妈一会儿拿药,一会儿帮我擦掉伤口上的血,一会儿有问我疼不疼。伤口包扎好后,妈妈让我到床上休息一下,然后妈妈也在床上休息。我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妈妈还没醒,我想帮妈妈把被子盖上。我把被子盖好后,无意间看到了妈妈的手,便轻轻地把妈妈的手捧起来看。我看妈妈的手是粗糙的,长满了茧子的,我记得以前妈妈的手是轻柔的,细腻的,怎么会变样了呢?我记起来了,这些年来妈妈又是做饭,又是扫地,又是洗衣服,双手怎能不变呢?顿时,我百感交集,小声跑到客厅,泪水却已打湿了脸颊……
妈妈的手是甘甜雨露,滋润我那干枯的心灵;妈妈的手是助你攀登的梯子,让我站在世界之巅;妈妈的手是一把戒尺,时刻提醒我不要后退。我爱妈妈那饱经辛酸的手,更爱付出一生来养育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