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妈妈的手作文
“母亲,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阴蔽?”
—题记
母亲把清风留在夏日,我把亲情留在心中:
烈日高挂,大地像个蒸笼,透不出一丝凉意,今年的夏天竟出奇的热,又偏快要考试了,总不能在这个环节出问题。我还是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今天又是四张卷子。真不知道那些“冷血”的老师是怎么想的。无奈,我打开文具盒,大干一场。可天太热,手心全是汗,人要倒霉,真是喝口凉水都塞牙,这让我怎么写,湿淋淋的,不一会儿试卷上就全湿了,咦,家里不是还一台电风扇吗?“呼——”真爽,我可以舒舒服服地进入到“战斗”中去了。
“咔------“咦?我寻声望去电风扇无力地转动着,终于,它停了下来。这该死的电风扇,这时候犯毛病了,难道夏日的酷热让它也都怕了?咳,这天气。
没有了电风扇,手心又开始冒汗了,刚写完第三张试卷克已经大汗淋漓了,懒洋洋的拿出第四张试卷,无力地做着,天气热,作业多,心情变得浮躁起来,于是我乱写一气,忽然,背后凉风缓缓袭来,也许电风扇看我这惨状于心不忍,可怜我吧,我一阵狂喜,又振作精神,认真做题,凉风袭袭,风力不大不小,极富节奏。我的心情也开始放松下来,似乎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有了这风,我很快答完了题,感觉也很好,于是慢慢享受起来,我仿佛站在高山上,风徐徐吹过,我又是一阵疑惑:难道电扇又“怕累“了?我转过身去,啊,原来是妈妈!只见她手持扇子,静静地站在我身后,豆大的汗珠顺着她的脸颊往下淌。
妈妈的手,是一丝清风,吹拂着我燥热的心田。
妈妈的手,是一泓清泉,滋润着丝丝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