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妈妈的手作文
前记:绚丽的烟火在天空绽开,爆发出那充满激情的火花。爱的光辉赐予了我一双永恒的翅膀,成长的路上有愉快的欢笑,也有伤心的泪印,有友谊的鲜花,更有妈妈的伟大。母亲的手是最好的船桨,不知疲惫的划……
又是一个多雨的天气,发狂的风拼命的吼叫,稠密的雨帘让人望而却步,脚探出了几次,又收回了几次,头发已被斜飘的雨水浸湿了,那可是个寒冷的天啊!!!可焦急的我却感到难耐的躁热,当人越来越少的时候,我在校门口看见了我的曙光——妈妈,正搜寻着我的踪迹。此时,我已顾不上是刮风还是下雨了,用毕生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妈妈的眼神里有爱怜也有责备,她用她的手给我撑起雨伞,她的手已是冰凉。那天,我深深的领略了妈妈的爱,也记住了她那双冰冷的手。
很小的时候,我为了得到那个所有孩子都有的陀螺,不经允许就拿了妈妈放在大理石台上的一元钱,购买到了同学们都没有的三个陀螺,那天,我过的很愉快,可到家……
回到家里,满脸微笑的妈妈为我打开了门,看见我手上的陀螺,笑容立刻僵在了她的脸上:“哪来的钱?”“我……”妈妈的目光像探测灯一样在我脸上扫来扫去,让我不敢抬起头来,“我,我……在……台子上拿的……”“啪!”妈妈的手毫不留情的打在了我的脸上,只说了一句话:“一元钱事小,但后果严重,自己好好反思吧!”这是妈妈第一次打我,毫不留情,从此,我记住了那只打我的手,它告诉了我如何做人。
也许,其他很多往事我会忘却,但我永远不会忘却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