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妈妈的手作文
从一个人地手便可以看出一个人,有温暖的手,有灵巧的手,有漂亮的手,有粗糙的手……而我妈妈的手是一双神奇的手。
妈妈的手是漂亮的手。虽然整日忙忙碌碌,但整只手是红润润的健康色,显得很光滑。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手。妈妈很会做衣服,每当空闲时,她总会拿起她的裁衣剪,为我或亲戚加工衣裤,妈妈缝的衣服十分好看,同一种布料,能被她裁出好几种花样来,同事邻居都称赞我妈妈手巧。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手。有一回,我的右手在地上划了一道大口子,鲜红的血直往外冒。疼得我直掉眼泪。妈妈可急坏了,赶紧送我到诊所,医生用棉签轻轻地擦试着伤口消毒,药水蜇的伤口真疼啊。我忍不住哎呦不止,妈妈用那双手抚摸我的头,给我鼓励。顿时,我不叫了,因为妈妈的手给予了我温暖的感觉。
妈妈的手也是严厉的手。以前每当我犯错时,那双手也没少在我屁股上“光临”,其实,妈妈出手总是很轻,可见妈妈是多么爱我啊。如今,我懂事多了,基本不惹妈妈生气了,妈妈的手成了温暖的手,她常和我携手而行。
妈妈的手是智慧的手。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在那儿冥思苦想,还是不会,只能去请教妈妈,妈妈用那双手在书上比划着,我看着妈妈那秀气、清楚的字迹。渐渐的,我知道了这道题的过程与答案。我也知道了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妈妈的手真的是一双神奇的手,有着各种各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