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妈妈的手作文
不知从何时开始,开始注意到妈妈的手,比以前少了几分滑润,少了几分光泽,每当看到妈妈的手就想起妈妈的辛苦。
清晨,当我和爸爸还在睡梦中时,妈妈就已经早早起床,作饭。刷碗,一刻也闲不住。当我起床后,桌子上便摆满了丰盛的饭菜。吃过饭,妈妈便开始刷锅。哦,一切还是妈妈的手的功劳。一上午过去,我放学回到家,忽然发现家里焕然一新,桌子上的饭菜似乎又多了,又好吃了。我吃过饭,无意间发现自己的衣服脏了,便脱下来。等我上学后,妈妈又开始给我洗衣服。一天过去,妈妈的手又粗糙了些。
又是新的一天,一切又重新开始。妈妈的手又要闲不住了。但一切还重复着昨天,唯一不同的是,妈妈歇息了一会。看,妈妈又要洗衣服了,这次,我在旁边看着。妈妈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熟练,只是显得有些疲倦,妈妈的手还在洗衣服,一刻也没有停。当洗最后一件衣服的时候,妈妈歇了一会儿,因为人终究是会疲倦的。洗完衣服之后,妈妈又去做饭了。如今十年了,妈妈的手每天都要为我而忙碌着,我真不知道妈妈是怎样挺过来的,难道妈妈有三头六臂?
妈妈的手虽然粗糙,但是那是妈妈辛苦的痕迹,是妈妈对我们无限的爱,妈妈的手不管在粗糙在我眼里都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