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妈妈的手作文
每个人的手有每个人的特点,有的粗壮有力,有的细腻温柔,还有的很灵巧……你们知道妈妈的手有什么特点吗? 我的妈妈有一双救助过无数颗牙的手。我的妈妈是一位牙科医生,她非常能干,对患者总是尽心尽力。她的手很巧,动作也很协调。有一次,妈妈给我拔牙,她先让我坐在牙科椅上,熟练地用那双灵巧的手把工具消毒。我看到那些尖尖的拔牙工具,心里害怕极了,妈妈用她那细腻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我感觉好了许多。
妈妈左手拿口镜轻轻地拉开口角,看一看里面的情况,右手拿镊子轻轻地摇一下,然后用小棉球蘸一点麻药,拿起牙钳,她的手只轻轻一抖,一颗牙就已经下来了。另一颗牙还有点结实,妈妈只好给我打了点麻药,拿钳子用力一拔,啊,流血了,她赶紧用棉花轻轻地压住。她的动作是那么轻巧、细致。没过几天,我的新牙就长出来了。 妈妈还有一双勤劳的手。这周日我做完作业时,忽然发现刚才乱七八糟的屋子已经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再到客厅一看,妈妈正在擦玻璃,她的手动作很快,好像在做着高难度的杂技动作,那么脏的一大扇窗很快就窗明几净了。 妈妈还有一双灵活的手。妈妈没事时经常玩“俄罗斯方块”的游戏,这种游戏要求手的动作极快,我一般只能玩两、三百分,而妈妈轻而易举就能玩两、三千分。她的手动作灵活,快得令人惊奇。 这就是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