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我读了《珍爱生命》这一篇文章之后,让我深有感触。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人在网上看到了新闻:咋某地有一个大学生因考试过差,想逃避父母的责骂,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就想不开,跳楼自杀了,作者看了之后,也会想起了在自己周围发生的事,要么就是跳楼自杀,要么就是吃农药,要么就是吞安眠药……
类似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看完了这些例子,我的心不禁一颤: 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许多人为了珍贵一次,想出所有的办法,特别想让自己长生不老,可是,只因交通、家庭安全知识淡薄,这美丽的生命在一瞬间从这个世界永远消失了……假如那名大学生心胸再宽广一点 ,向父母道个歉,下次努力,他的父母可能不原谅他吗?也不会造成跳楼自杀的事件了。但这些都是假如了,“假如”这两个字给我留下的是血淋淋地教训,让我看到后又一次被感触……
据统计,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治安事故……而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相当于一个班级的学生消失!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目啊!这其中也许有我有你、有他和她,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啊!
让我们一起下定决心吧,一起来珍惜生命吧。作为一名学生,应该一丝不苟的学习安全知识,也要加大宣传,只有这样,才能减少悲剧发生。
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