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珍爱生命是永恒的话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那么的宝贵,然而生命又是那样的脆弱,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不重视危险,就是无视生命的存在。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第一,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学会远离危险,防患于未然!
同学们,当我们早上背着书包上学时,听见鸟儿在歌唱,你是否会感到生命是多么可贵!我们每个学生都是活泼的生命。可是,生命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谢。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也就是说,平均每天约有四十名学生死于溺水、交通或食物中毒等事故。导致这么多生命丧失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懂得远离危险,不懂得自护。悲剧谁都不愿意看到!怎样避免,每个人都有责任,都有义务。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如果想要生命得到保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远离危险。
同学们,只有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学会自护,我们才能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让我们牢牢记住: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