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不可能再有一次,它是非常宝贵的,我们绝不要让它白白流失。
以前,我并不把动物和昆虫的生命放在眼里,记得小时候我最讨厌老鼠,它们总是在天花板上“跳舞”,那“咚咚咚”的声音把我吵得焦躁不安,真想一把火烧了它们。又一次,我在老鼠笼里放了一块鲜美的肥肉,香气早已传到老鼠洞口,一只小老鼠似乎闻到了这香喷喷的味道,悄悄地走向笼子。我赶快装睡,然后又快速地瞟了一眼老鼠,只见它轻轻地迈着步伐走进笼里,嘿,它的轻功还不错嘛,居然笼子没有关上。接着,老鼠一步一步地走近那块勾在钩子上的肥肉,只见它狠狠咬下肥肉,“啪”的一声,老鼠被关在了笼里。没过几天,它就被饿死了。
可我并不对老鼠的死感到悲哀、后悔,并不意识到对老鼠的残忍,因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在人们的心目中,老鼠好像有一千个应该死的理由。然而让我自责的是:自从教了“食物链和食物网”这课科学知识时,我的脸开始红了,如果没有老鼠,那世界也就没有了一份情,老鼠也有感情,也有像人类一样的浓浓的母爱、父爱。这种感觉,在别人看来也许很可笑,可是对于我来说,从那时起,让我慢慢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