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热爱生命是人类的基本,我们大家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
台湾着名作家杏林子曾经说过: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为一只五色斑斓的彩蝶。因为生命就是一桩奇迹。
我们学过一篇课文:《生命生命》。文中拼死求生的飞蛾、茁壮生长的小瓜苗都在用行动无声地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这篇课文的作者正是杏林子。老师给我们看了杏林子的资料。它12岁时就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遭破坏,腿不能行,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可是它依然乐观面对人生,在病痛的折磨下也依然坚持创作,写下了数以百计的文章。更震撼人心的是,它居然把所有的稿费全部捐赠给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而且逝世后还把躯体捐给医学家供研究。
我极为震惊,在这里,我真正地懂得生命的意味是什么。让我们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要让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