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400字作文
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农田灌溉离不开水。水是宝贵的,是生命的源泉,水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可是,你知道我们正面临着水的危机吗?
我国是世界上严重的缺水国家之一,而水的污染,水的浪费,进一部加剧了水资源的短缺。农药油类和废弃物的大量使用和随意抛弃,超出了水本身的净化能力,导致了水污染。水污染对人类生物环境危害极大。世界上每年有一千五百万5岁以下的儿童因食用了污染的水而导致死亡。
我从罗锅桥上看到市区仅有的一条穿城河——崖头河,河水污染更为严重,水质泛绿发臭,水草杂生泛滥。如果我们随意将一节小小的五号电池扔入水中,就会导致三平方米的水污染。水的浪费更是四处可见,水龙头哗哗无人关闭,管道漏水无人问津,该重复利用的水未重复利用,应当用少量水解决的更是未用少量水来解决。因此,解决水污染,是人类生死攸关的大事,节约每一滴水是迫在眉睫的大事。
如果我们保护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我们目前的状况必将改变,我们必将用上清澈透明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