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因为短暂,所以显得是那么的珍贵;又因为美好,所以我们珍爱它。而毒品是吞噬生命的罪魁祸首之一,因为我们珍爱那美好的生命,所以要拒绝毒品!走在小区里,墙上的海报,宣传栏的板报,凡是我目所能及的地方,总有些教育我们青少年的内容,而"毒品"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它作为一个教育主题,已经不断普及到了每个小区,甚至小区的每个角落。
在学校里,老师们也组织了一系列关于毒品的教育活动,不仅意义深刻,而且形式也非常地丰富,有电视纪实片的放映;有专家的教育讲座;也有落实到每个学生的写征文,谈感受活动……总之,只有一个主旨,那就是:让我们青少年学生了解禁毒的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能够自觉地远离毒品,,增强我们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以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从而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的确,现在吸毒现象已不断低龄化,部分大,中,小学生也加入到了吸毒的行列之中,这是个何其严重而又可怕的趋势啊,因此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远离毒品。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