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什么?生命不像花儿,败了可以重开;生命不像绿草,枯了还可再绿。生命对人们是公平的,它只有一次。
生命,它是父母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可是,我却遇到过一件十分令人惋惜的交通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走着,刚到马路边,突然“咯吱”一声响,一辆大货车紧急刹车,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一粒皮球继续滚到了马路对面,可那位追球的小男孩却躺在了车轮下,殷红的鲜血流了一地。
他的亲人们赶来了,有的呼天抢地,伤心哭泣;有的捶胸顿足,悲痛欲绝。他的父母几次哭得昏死过去。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他失去的不仅仅是自己珍贵的生命,同时也带走了父母一生的欢笑和幸福。
此情此景,让人为之心痛,为之惋惜。看路旁围观的人们,一个个神情凝重、长吁短叹,为他惋惜不已。看到这,我和同学们脸上的笑容也凝固了,沉默了。是啊,无论老师还是家长,一再强调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边玩耍,可他……看到这,再联想到在汶川地震中、在海地地震中、在……许多人挣扎着求生,与死神奋力拼搏,在人力不可控的灾难面前,他们呈现出的强大的求生欲望。
生命就像是一朵花,没有人愿意在那开放的时期就让它凋谢。让我们珍爱生命,从小事做起,从维护交通安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