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作文
幸福是什么?吃喝玩乐?NO!幸福是心灵的喜悦、感动;是发自内心的震撼。今天我懂得了珍惜幸福的重要性。
在农村,孩子们常常要走几里路,尤其是边远山区的还要翻过高山,跨国小桥——才能来到学校。放学,孩子们又摸黑或举着火把,在漆黑而冰冷的夜晚走着山路回家。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一顿饭不可能有鸡、有鱼、有鸭——只有咸菜、野菜,酒桌从家里被来的冰冷的、硬邦邦的馒头,喝一碗稀饭。但他们脸上仍洋溢着喜悦,他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他们懂得珍惜幸福。
在大城市里生活的孩子。他们常常坐着小车,坐公轿车,穿这各色的衣裳,背着流行的书包去上学。放学了,他们车接车送的回家。他们的晚饭十分丰盛,往往少不了牛肉,鸡、鸭、鱼——但他们还不满足,不是先油腻,就嫌肉太肥了。他们很不珍惜眼前的这一切,他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想要的东西得不到还乱发脾气,从不帮家里人做家务。和农村的孩子比起来,城里的孩子不懂得珍惜,他们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要求得更多,不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如今,我们这些生活在大城市里的孩子要向农村还学习,学习他们的勤劳,勇敢,以及懂得珍惜幸福,珍惜一切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