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幸福作文
一 、二年级的时候,我也经常读这篇,然而,读上几次也没用,因为我只欣赏他的结构,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感悟到这篇文章的感人情节。如今,我已不那样欣赏了,因为我已经彻彻底底的读懂了这篇文章的精髓。 主要是讲: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年夜,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赤着脚在大街上跑来跑去买火柴,然而没有一个人买她的火柴。
此时,她趴在别人家的窗外,看着里面的小孩和父母吃饭,这时,一辆马车横冲直撞,把小女孩撞到了墙角,饥饿和寒冷结束了她年轻的生命。 啊,世界太不公平了,一个可怜的小女孩,你也应该有你金色的童年,你也应该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带着小手套去上学,然而你却什么也没有。
只是让你和我们比起来,我们可差多了。我们的生活富裕了,但是小学生的吃、穿却挑三拣四,就连几十块钱的衣服都不穿,还要穿名牌的、进口的,要知道,父母挣钱是不容易的呀!可是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和文中的小女孩比,那我们是何等的惭愧,因为我们是有衣服可穿的呀,可却还不知足,我也看到过这样的事:一个小孩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一个有钱的小孩走过来,讽刺他说:“你就穿那么点儿破衣服还去学校呢!”
小男孩一听就回到家里找妈妈要新衣服。这时,妈妈就给他讲了这篇童话。妈妈说的多对啊,里面的小女孩什么都没有,而他已经有了,难道还不知足吗?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事,不能挑三拣四,有什么就穿什么、用什么并不是挑来挑去,不穿这件不穿那件。在此同时,我也深深地祝愿着小女孩在天堂之上活的快乐、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