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幸福作文
我读过很多作品,但是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令我记忆犹新。我想,大家都听说过卖火柴的小女孩吧,她从小就命苦,她最爱的妈妈和奶奶都先后离开了她,她就只能跟着爸爸一起生活。她靠卖火柴来维持生活。
一天,天气很冷,小女孩一根火柴也没卖出去,她怕回去之后爸爸会骂她,她又冷又饿,蜷缩在墙角,点燃了一根根火柴来取暖。在火柴微弱的亮光中,她仿佛看见了香喷喷的烤鹅,仿佛看见了她日思夜想的奶奶……看了安徒生的《卖小火柴的小女孩》后,我不禁落泪了。我深深同情小女孩那不幸的遭遇,也在诅咒那个冰冷黑暗的社会,我更庆幸我是生活在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里。
看到小女孩的父亲,再想一想我们的父母,他们每天都在辛苦地劳作着。他们早出晚归,挣钱给我们读书,让我们过上比别人更幸福的生活。父母虽然很苦,但他们依然任劳任怨,对我们是百依百顺,有时甚至不让我们做家务,从不批评,更别说不让我们回家了。
相反,晚回家还会让他们担心……《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懂得了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