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哥哥,过来一下。”
“干嘛?”
“我有一道题不会!”
“来了。”
我的弟弟今年11岁,个子高高的,身体稍胖。他的小脸蛋又红又圆,就像两个熟透的红富士苹果,真可爱!他的那双小手看起来像一对“猪蹄”,肉特别多。别看他手胖,但用起剪子来,他的手可灵巧了,他能剪出很多栩栩如生的图案,他剪了“三国演义”、“水浒一百单八将”等许多人物。有时,他就用剪出的图片当玩具。真可谓“人不可貌相”。
弟弟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特别谦让,不与别人争夺任何东西。有一天晚上,我姑姑带我们两个去书店买书,买完后书店送我们两个书皮,因为已经是晚上了,就只剩了两个书皮,一个好一点,另一个有点破损。我拿那个不好的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我心里还是很不情愿。然后,我明知故问地问他:“你要哪个?”他好像明白什么似的,拿起那个不好的,对我说:“哥哥,我要这个,那个给你。”当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可弟弟却拿着书皮很高兴地站在那里,似乎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弟弟的学习也很不错这次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三名的好成绩。平时,他喜欢看一些对学习有帮助的书,像《唐诗三百首》《小学生作文日记选》……他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会及时向老师、家长请教,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弟弟,他是不是很优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