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他今年8岁,上一年级。
他不仅活泼可爱,还会耍小聪明。一次我下楼比他快,他开动了小脑筋,大声对我喊:“姐姐,你钢笔掉在家里了。”我立即回头,一直“爬”到家里,可根本没找到钢笔,一摸钢笔还在书包里。我气冲冲地跑下楼,看见弟弟在笑我,我心里又气又乐,心想:“我为什么这么傻,连这个小小的弯都转不过来!”唉,弟弟太可爱了!
他学习非常认真,认真起来连饭都不吃。一次,我们正在做作业,妈妈说,吃晚饭了,我立即把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以防老妈生气,而弟弟就跟没听见一样,直到妈妈发火为止,他把书拿进房间,可久久没见他出来,我推开房门,只见他还在里面写作业,唉,真拿他没办法!我们只好先吃了,我们吃完,他才出来,我们一家都夸他是个爱学习的小博士。
他有时还会被一些事情感动。例如:有一次,我们上菜场,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差不多三、四岁的小孩,看样子这个小孩可能快饿坏了,这时的弟弟已经泪流满面,缠着妈妈要10元给这人,妈妈经不住他的缠,只好给了他10元,弟弟把钱裹好,亲自送到妇女的手里,那位妇女连声道谢,周围的人都说这个小男孩心地善良,我们一家人都为弟弟骄傲。
关于我弟弟的故事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你如果愿意和他做朋友,我会把所有有关他的故事都将给你听,想听故事就赶快来和他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