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生活200字作文
小老虎有两个好朋友小熊和小鹿,去年小老虎给小熊量身高在向日葵的三分之一处,可今年小熊却变矮了,这是为什么呢?
小鹿说:“我们去问问小兔吧,它可是植物专家啊!”到了小兔家,小兔说:“今年我给向日葵浇水、施肥、晒太阳。”小熊说:“我可是每天都洗澡,没事儿就晒太阳,我想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小老虎说:“是啊,小熊天天喝牛奶,瞧,它长得多么强壮啊!怎么没去年高呢?”
小动物们都在仔细的思考着这个问题。突然小鹿发言了。它说:“这下,我明白了,小兔子今年对向日葵照顾的特别精心,向日葵比去年长的粗壮、高大了许多。而小熊还是一样的成长速度,所以就被向日葵落下了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学问,只要认真观察,就能发现许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