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功作文
前段时间我和妈妈一起读了《让男孩更成功100个小故事》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了100篇让男孩成功的故事,狮子的坚强勇敢、海豚的聪明可爱、藏獒的忠实可靠、蜘蛛的永不放弃、老虎的独立自主等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寻找金表”这个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人们帮助农场主在谷粒成山的谷仓内和稻草堆中寻找丢失的金表,当所有大人都放弃后,只剩下一个穷人家的小男孩仍坚持寻找金表,最终男孩凭借毅力找到了金表并获得了场主100美元的酬劳。小男孩并没有大人的智慧和力气,但却做到了大人做不到的事。只因为,他比大人们多坚持了一会儿。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有一种精神叫做“执著”。当我们遇见难以解决的挫折的时候,一定要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像蜘蛛一样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