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功作文
记得我刚开始在校讯通里写博文时,字打得很慢,一个字得在键盘上寻找半天才能打出来,也不知道打出一句话再敲,有时一个词得筛选几次,更不知标点符号该摁哪个键,更烦人的是弄不好屏幕上什么也不见了,还得重来。那时我觉得写博太难太累了,就想放弃。妈妈鼓励我:“这个过程就好比你小时候学走路,刚开始总免不了跌跌撞撞,只要坚持总会走稳
的。”
后来,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妈妈就陪我练打字、打标点符号,学转换字体和字号,学字体颜色和排版,最后还教我插图与文章内容的搭配等,这些看似很简单的问题我都得反复的训练才能记住。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独立地打出一篇博文来了,我成功了。
从这件事里,我懂得了:“成功在于坚持”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