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作文
在生活当中,我成功了许多事。但只有这件事,才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成功的滋味。
那是一天傍晚,爸爸妈妈不在家,弟弟饿得"鬼哭狼嚎"。而家里只有鸡蛋和火腿肠,弟弟又不愿生吃,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妈妈经常给我们做的鸡蛋糕。干脆,我给弟弟做一次。
我学着哈哈哈样子,拿了一根火腿肠,把它切成碎碎的肉丁,然后拿了一个微波炉专用碗,盛了半碗水,把肉丁倒进去,然后打了两个鸡蛋,放了一点盐,用筷子把它们搅拌均匀,然后放进微波炉里,调到高温,蒸三分钟。我和弟弟就做在旁边等。
在这短短的三分钟里,时间比一年还长,盼呀盼,终于听到一声:"铛"的声音,做好了。我打开微波炉的门,看到金黄的一碗鸡蛋糕,闻到香香的味道,我和弟弟都笑了。
我滴了几滴香油,一勺一勺的喂弟弟,弟弟美美的吃着,我也尝了一口,觉得这鸡蛋糕比蜜还甜!我知道了,这就是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