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400字作文
我最近看了一条新闻,《让危险走开》,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危险,但是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要珍惜生命。
新闻是说陕西省山阳县一名妇女,带着五岁的儿子和邻居家十多岁的三个小男孩到后山上挖野菜。走到一颗柿子树下,邻居家小孩上树摘柿子,不曾想树叶后面藏着一个马蜂窝,蜂窝受震后掉到地上摔烂了,马蜂倾巢而出,疯狂的向他们扑去,乱蛰一气。五岁的儿子身穿背心短裤,全身被蛰,不多时他的全身就起了又红又大的脓包,并昏迷过去,其余的人也被马蜂蛰的鼻青脸肿。后来,他们被送往医院,而她的儿子却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与第二天凌晨死亡。还有全国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达1.6万之多,平均每天就有40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我们不但要珍惜生命,而且还要对食品卫生注意,有的小同学因食物中毒而死去,所以我们要注意身边的危险事故。“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大家一定要时刻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