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宇宙间最宝贵的财富。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了生命,才有了爱,有了阳光,有了幸福;有了生命,整个世界才如此多姿多彩,充满活力!珍爱生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是人类几千年来的不懈追求!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珍爱生命呢?珍爱生命,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远离一切对生命构成危害的行为和环境。我们每天都能从电视、互联网、报纸上,看到因为地震、交通事故、矿难、毒品、艾滋病、癌症而失去宝贵生命的人们。
学习遇到危险状况时的应对措施,是我们保护生命的必备技能;锻炼身体,科学饮食,规律作息是我们保护生命的载体---身体的基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是我们抵御各种不良思想侵蚀的保障。有了这些,我们才能更好地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生命,我们要爱惜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动物、植物,甚至是高山和大海。
地球村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破坏环境、毁坏树木、屠杀动物都是对生命的亵渎。如果没有动物、植物,地球将成为一片废墟;如果自然环境极端恶化,人类将无法生存。保护环境是我们珍爱生命最有意义的行为。珍爱生命,我们要认真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努力实践,去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去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气候,环境和其他危机,为人类生命的延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珍爱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的生命之树蓬勃生长!奉献生命,保护环境,让人类的生命之树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