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400字作文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珍爱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过,我觉得,生命不只是属于自己的,也是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所以我们要懂得珍爱生命。
有多少人丧生在交通事故之中,他们有的是因为受到别人的连累而死,有的人的死却是因为醉酒驾车或不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不走人行横道造成的。自从有了汽车之后,交通事故发生过无数起,我们来看看吧。
记得有一次,我去外地旅游,发现在一所学校的门口有一张“悬赏通告”:9月28日,在高速公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3岁男孩当场死亡,其母至今昏迷不醒,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逃逸。如有知情者请速联系。悬赏3万元……我的心被什么揪了一下震惊、惋惜,为那个哥哥。13岁的年龄啊!就如含苞待放的花儿,正待开放,却早早的夭折了,这只无情的手如一个黑色的幽灵这些花儿无限的梦想。
车祸啊,车祸,有多少家庭因你破碎,有多少人的幸福因你摧毁。我回到家的时候,在网上查了一下,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高达10万人,超过美军在朝鲜战场的死亡人数。也就是说,交通事故使美国每年经历一场朝鲜战争。在全世界每年有7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意味着每50秒就有一人死于车祸,每两秒就有人因交通事故手上活残疾。看到这些可怕的数据,我不禁呆了。
啊!生命是多么的宝贵,我们要珍爱生命,不让它白白流失,好好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