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谁珍惜生命,谁的生命年华就会闪耀出夺目的光彩。生命并不只是一首歌,而且还是一种复杂深奥的存在;生命并不只是一幅画,而且还是一一张不易答好的考卷。生命中有着无数的遗憾和无奈,有着太多的企盼和渴望。
种子在撑破地表的那一瞬间,它们便拥有了生命,为了一缕阳光,为了一滴雨露,都奋力向上,健康成长,于是棵棵都梦想成为栋梁;小鸟啄破蛋壳的那一刹那间,它们便拥有了生命,梦想能在天空中更好地翱翔,它们健康地成长着,热切地向往着,努力地奋斗着,于是开始练就搏击长空的翅膀。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瞬间,发出的第一声啼哭,那便是生命的宣言书:一旦走出襁褓,便拥有了生的权利和责任。于是,生命得到了充实,赋予了新的意义。
我经常发现有一些人不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乱闯红灯,不走人行道,这是不对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我想:如果我们不遵守规定,就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或者造成无法预料的伤害。
我以前也爱横穿马路,但是现在我要以身作则,改掉不守法规的坏习惯,做一名自觉维护交通法规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