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命400字作文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这是法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罗曼罗兰对生命的诠释。
在暑假,我去浚县大伾山游玩,那里绿树成荫,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在欣赏美景大佛的同时,我惊奇地发现,在陡峭的山壁上,随处都可见绿色在跃动。一株株小草,一棵棵大树,虽然生长得不是那么挺拔,但却依然傲立在风中。一粒种子,竟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它们只需要一线阳光,些许雨水,和少量的土壤,就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真令人震撼。这就是强大的生命力。
生命是顽强的,但又是脆弱的。我们每天都在呼吁珍爱生命,可总有一些把生命当儿戏的人。周六下午,我去医院看病,恰巧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人酒后驾驶,东倒西歪地就闯进了人行道交叉口,正好有一辆摩托车驶过。只听“嘣”的一声,摩托车应声倒地,摩托车上的人瞬间飞出几米远,顿时头破血流,惨不忍睹。我不知道是否再有人伤亡,但我知道生命是短暂的,它不像别的事物失去了还可以重新得到,毁坏了还可以重新修复,它只有一次。
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决不能虚度光阴,让时间悄悄流逝。我们要不懈努力,珍惜现在的时光,让自己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