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400字作文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一慢二看三通过。"这些幼儿园时候唱过的饿儿歌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我们青少年牢记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当今所谓的人类四大死亡原因中,交通事故名列其中。
在最近的十几年当中全国有近两百多万人口在包括交通事故在内的各种伤亡事故中丧生。非正常死亡率超过万分之一也就是说每年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达到每年18000人。常言到"马路是虎口,大意祸临头。"有的小朋友在马路边上玩耍,甚至互相追逐打闹。我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情,南京某小学二年级小学生王成,就是在马路上失去了两条腿留下了惨烈的教训。还有我们邻村一件真实的案例。去年五月的某一个周五下午发生在农场路新白庙村路口的一件事情。有一个小学生周五下学后去找妈妈,问妈妈要了零钱去买吃的。
妈妈说还早你去先买些小吃吧!这个小学生和他妈妈还每意识到危险正在靠近他们。这个孩子当时穿着轮滑鞋以飞快的速度冲出了路口完全把一慢二看三通过的花抛在了脑后。这个时候从东面开来了一辆农用车,当他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已经晚了踩刹车已经晚了,顿时这个可怜的孩子倒在了血泊当中。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他的妈妈永远的失去了这个天真的孩子可见爱女遵守交通规则是多么的重要啊!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每天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