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中秋节400字作文
小时候,每年八月十五爸爸、妈妈都要去卖月饼,因为每年八月十五日是中秋节。
中秋节是这样来的。中秋节有悠久的历史,和其他的传统节日一样,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早在《周礼》这本书中就有“中秋”一词的记载。后来贵族和文人学士也效仿,传到民间,就形成了一个传统的活动。一直到了唐代,这种祭月的风俗更为人们重视,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
每逢中秋佳节,人们最主要的活动是赏月和吃月饼了。在中秋佳节,我国自古就有赏月的习俗。《礼记》中就记载有“秋暮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设上大香案,摆上月饼、西瓜、苹果、李子、葡萄等时令水果,其中月饼和西瓜是绝对不能少的,西瓜还要切成莲花的形状。我国人民过中秋都有吃月饼的习俗,俗语中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用月饼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都成为天下人们的心愿。月饼还被用来当做礼品送亲朋好友,联络感情。
我喜欢中秋节,因为我喜欢吃香甜的大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