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中秋节400字作文
家乡的中秋节我的家乡在江西的一个美丽小镇,那里民风沌朴,各种传统节日极具民族特色。而最让我印像深刻的节日是中秋节。不仅因为中秋节这天我们可以一家人吃团圆饭,吃月饼赏月,吃各种水果。而且因为在中秋节这天,我们有一项极为重要的活动—烧宝塔,也称烧瓦子塔。中秋前好多天,我们住在一起的一伙小朋友,就会开始四处去拾瓦片,边拾边为中秋倒计时,日子在一天天的期盼当中度过。
到了中秋那一天,我们便会把拾好的瓦片一层一层地堆起来,形成宝塔形状。到了月亮出来之后,把柴火放到宝塔里面烧。不多久,瓦片便会被烧得通红。此时我们拿出准备好的锯木屑往上面撒,烧着的木屑星星点点四处飘散开来。远远望去,真的像一座金光闪闪的宝塔。
有人也会在宝塔上泼上煤油,此时火上加油,霎时四野火红,如同白昼。我们在宝塔边上唱啊跳啊,开心极了。而大人们搬出小桌子小凳子,吃着水果点心,看着我们忙乎。有些大人也会跑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庆祝这快乐的节日,期盼着今后的日子能像这宝塔一样红红火火。到了深夜,大家都玩累了,也没有人观看的时候,便用水把火浇灭。此时四周一片寂静,唯有皎洁的月亮高高的挂在空中。离开家乡几年了,因为风俗习惯的不同,再也没有烧过宝塔了。每到中秋节的时候,我特别想念家乡,想念家乡那火红火红的“瓦子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