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到了。
我们全家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共度佳节。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面前,和大伙儿的说笑声合在一起,显得更加热闹。大家总是把酒敬来敬去,相互问候着,祝福着,显得是那么亲热。饭后,一大盘月饼端了上来,有五仁的,火腿的,莲蓉的……各种各样。数一数呀,刚好一人一个。我高兴极了,毫不犹豫的拿了一个月饼,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这时,家里才是最热闹的呢!大人们品尝着月饼,喝着香气溢人的茶水,有说有笑。还不时传来阵阵的洗碗声,电视声,歌唱声。此时的家里成了一片声音汇成的欢乐海洋,是那么温暖,那么可爱。我来到窗边,打开窗户,窗外的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热热闹闹的。是啊,哪家在这个祥和的节日里不是这样的呢。
我抬头看看天空,一个圆圆的、明亮的月亮挂在天空。啊!好美的月亮呀,像一轮明镜、一个洁白无瑕的玉盘,是那么完整无缺。我惊呆了,真没有想到,今天白天还雨濛濛的,晚上竟然有这般景象。大人们也惊喜地看着月亮,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静静地盯着月亮。
今天真是个热闹而圆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