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作文
有人喜欢小雨,有人喜欢中雨,而我却喜欢大雨。
在下大雨的时候,步行的人打着雨伞,骑车的人穿着雨衣,开车的人放慢了车速。路边的小花都挺直了腰板,小草也随风舞动,路旁的小树好像战士一样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高大的柳树正站在那使劲地拍手呢!它们好像在说:“啊!下雨啦!终于下雨啦!”地上的积水汇集到一起像一条条小河流在流淌着。小朋友打着雨伞走出家门,在水坑里跳跃着,可高兴了!
池塘里的小鱼儿在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下雨啦!我最喜欢下雨啦!”雨水滴入池塘里,平静的水面激起层层波纹。
雨后,彩虹出来了。太阳公公也出来了。路边的小花、小草、树木都非常高兴,随着风跳起了民族舞。
我喜欢大雨,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