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节约用水作文
一天放学后,小田回到家里,看到妈妈正在洗菜。他想起老师在课堂上说过的,水是地球上的最宝贵资源,大家从小就要学会节约用水,不能浪费水资源。
小田就走过去问妈妈:“妈妈这些洗菜的水还可以用的。”妈妈回答:“是的,洗完菜的水还可以浇花用。”
妈妈洗完菜,小田端起洗菜的水,为家里花盆里的花浇水,妈妈端起另外的一桶水浇院子里的树。小田对妈妈说:“妈妈,以后洗完菜的水,我们就用它来浇花好吗?”妈妈回答:“好呀,孩子,洗完菜的水不仅可以浇花,还可以用来擦洗地板,冲洗厕所。
大家都要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我们人类的生命离不开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所以要珍惜水,不能随便浪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