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200字作文
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奶奶正要去买火腿肠,我想到了这几天数学我们正在学“怎样找钱”。
于是我对奶奶说:“还是我去吧,反正我还没有自己买过东西”,奶奶答应了,还对我说:“要当心路上的车子”。奶奶把钱给了我,我放入了口袋出了门。自己买东西可是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啊!我当时又紧张又兴奋,心扑通扑通地跳着。 我走要路上哼着小调,分散自己紧张情绪。才一眨眼就到了第一个路口,我看了看路口两侧没有车辆,我小心地走过了路口。到了目的地我找到了副食区,按照奶的要求挑了那个品种的火腿肠,一根火腿肠一元一角,买了十根总共十一元,由于我身上没带零钱,只能付二十元,售货员给我找了九元。
通过这次买东西,复习了近期学过的知识,又锻炼了自己,已经不像以前胆小怕事了,我觉得我长大了,已经可以帮家长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了。 姚敏 过程较生动,心理感受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