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考试500字作文
考试,它是无处不在的。学生们忙着升学考试,毕业试。而大人们是由考试来决定你下不下岗。但我认为最有意义的考试是生活中的考试。它没有成绩,因为别人不知道,只有你自己是最清楚的。
一天中午家里没人,只好自己做饭。到厨房看了一圈,只看到了鸡蛋。于是我拿出了锅,打着了火,倒上油,锅边冒出了白烟。“这可怎么办呢?把鸡蛋放进去吧!”只听“啪”“啪”两声油滴就溅到了我手上,我赶紧用凉水洗洗手。我被吓坏了,不敢去把鸡蛋翻过来,也不敢到它旁边去,一听到锅里有太大的响声就跑。后来我就冒险把火关掉,然后在把鸡蛋翻过来。打开火接着煎,过了一会,我觉得鸡蛋该好了,于是关火盛出来,却发现鸡蛋已经糊了。咬了一口,难吃无比。于是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了。从那以后妈妈每次做饭我都在旁边看着。直到现我已经学会了煎鸡蛋了。
我读过一本书,书里写有一个公司招聘职工,每月工资很多,但就是要交100元报名费。可是几天过去了仍没有结果,其中有一个叫小王的人表现出色一直保持第一的好成绩。一日,小王她们刚开完工资。这时来了一位男士手里拿着一百元钱,问:“这是你的钱吗?我在地上捡的。”旁边的人说:“不是我的。”小王说:“那可能就是我的吧?反正我也没数。”这时这位男士说:“我是xx公司的总裁。你表现一直不错让我们很惊讶,但你今天的表现更让我惊讶。你被淘汰了。”
我们应该把握住人生中的每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