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天气晴朗。我和同学们坐在教室里专心致志的做考卷。“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老师让大家把试卷交上去。过了一会儿,教室里议论纷纷,大家都在讨论着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我翻开语文书一看。天哪!我做错了整整一大题呢!而且分数还不少于十分呢!顿时,我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 上课时,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里去一趟。我心里暗暗地想:该不会是老师改出来了吧?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她告诉我:她要去开会,让我帮她批改试卷。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我拿起红笔,对照着老师的答案,一题一题地批了过去。突然,批到我的了。我小心翼翼的批着,批到那一题了,我拿起老师的答案一看,整题都错了!可我又转念一想:即使我打勾了也没有人知道啊!此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小红人和一个小黑人,小黑人说:“打勾吧,到时候,同学们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眼神的!"小红人说:”打叉吧,否则你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我选择了小红人,在试卷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叉。
顿时,我仿佛觉得太阳更灿烂了,河水更清了,小草更绿了,鲜花更艳丽了!它们好像再夸我做得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