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带上我心爱的二胡去少儿艺术团“考试”。所谓“考试”,就是说张老师推荐我们到少儿艺术团里练,听说那的的老师不错,于是,我就和妈妈在早上8点半去了那。
到了那里楼下,我心里就开始发慌了,“呀,如果我拉不好,怎么办啊,一定会出洋相的!”我轻声对妈妈说。“别紧张,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妈妈对我说。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顿时信心倍增,一口气跑上楼,在门口,我听到响亮的二胡声,犹豫了一下,很快就进去了。啊,里面人真多!仔细一看,有很多好朋友也在,比如说管依真、缪天元、缪天逵、王一帜等。这时,妈妈已经买好了准考证,对我说:“南南,你是第4个,快点练一下,否则等会你出洋相我不知道了的啊。”天啊,救命,这么前!我赶紧练,我要拉的曲子叫《赛马》。是二胡名曲,听说有很多人拉的。此时,乐器组开始了。一个一个轮过去了,很快就是我了!我感觉我的心在狂跳不已,“下一个,4号。”我脸涨得通红,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坐下后,定了定神,就开始拉。心脏突突地撞击着胸腔,我紧张地拉着,有些地方我自己都觉得太快了,好不容易拉完了,回到座位上,才发觉自己手心、额头上都是汗。我拉好了,后面的人一个一个拉着,拉得都不错。不知我能不能考上?
考试后的第三天,公布了成绩,谢天谢地,我考上了,心里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