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考试500字作文
每次考试我都不害怕,从来都一帆风顺,总能得高分,可最近的一次考试去让我十分尴尬,甚至有些难受——那是前几天爸爸带我去中学的一场考试
放假了,恰好丰都中学初一招生考试,虽然我在上小学五年级,差一年才毕业,但爸爸却硬带我去感受一下考场的气氛。开始我不愿意去,可是爸爸说只是让我去见识见识,考差了不责怪我,再加上我也想去证实一下自己的实力。于是我答应了。
考场丰都中学,很早就挤满了应考的学生,密密麻麻,。随着人流,在爸爸的陪同下,我找到了自己的考室,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静静地等着老师发试卷。
考试终于开始了!和平时考试不同,这次考试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且要求做完语数两科。
我拿着细细的钢笔做着试题,心里却像是揣着一只小兔子,十分紧张:唉!我会考好吗?才作了一两题,我就卡壳了,试卷上有许多的题目我根本不会做,顿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望着以前我特别喜欢的试卷,我傻眼了,那白纸似乎也在嘲笑我,我心里象压了一块大石头,焦急而沉重,环视了一下周围的同学,天!他们都在从从容容的答题。为什么会这样呢?
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的考试一塌糊涂。尽管爸爸没有责备我,但我觉得心里还是很难受。我想了很多:“想到了别人的努力,是啊!他们每天上补习班,做课外习题,把星期天都用在学习上,学习得多,玩的少……现在考试起来轻松是因为他们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而我呢?整天想着玩,即使要作课外作业,也必须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做,不自觉。跟他们比,我好玩得多……,我惭愧呀!尽管在自己的这个小天地还可以。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还得加把劲!我一定要开始自主,努力……(辅导老师:蔡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