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考试500字作文
“明天考试!”,老师破天荒地宣布。不可能!我们这些“不认真上课分子”,可被这事吓了一跳。要知道,这个学期可从没考过试。大家还以为不用考试了呢!
为了不让我们的尊严被破坏,为了我们在班上不被女生嘲笑。我们“不认真学习分子”,应该一起行动起来,把考试考好。我们想出A、B、C三套方案。A方案开始了。我开始求我的同桌。只要你给我抄答案,我就请你吃鱿鱼丝。同桌边笑边说,你请我吃鱿鱼丝,我还给你炒鱿鱼呢!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A方案完全失败了。
B方案更强,我们在教室各地放上小镜子,想抄同桌。镜子被女生发现后被女生弄成“黑墨镜”!我们又在老师办公室里放了“定时多连拍相机”,谁知这相机拍到的都是老师骂学生,连试卷的影子都没有看见一点。
晚上我不停地复习,可一下子就睡着了,C计划宣告失败。第二天,天上下着大雨,和我的心情一样沉重。可等我到学校后,老师却说,今天不考了。大家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不考?”“因为下雨了”,老师说。我们又问;“下雨和考试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难道我没说是体育考试吗?
啊?白白复习了!不过,通过此事,我们明白了,平时不认真,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