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大家是否想过,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教室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象,是繁华还是鸦雀无声,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答案。
对于我来说,是最清楚不过了,大家听完了我的描述,就会知道答案了。
记得在上学期。有一次上课铃响时,同学们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可是,回到座位上后,双脚停止活动,换成嘴巴开始活动了,而且,嘴巴的“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大,整座楼都快被震倒了。就连有的班干部也在说话。
就在这时,语文老师来了。有的同学知道了,赶紧闭紧嘴巴,而有的同学还不知道老师已经来了,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这回我们可遭殃了。老师生气地喊了一声:起立。大家赶紧起立然后纷纷闭紧嘴巴,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过了几分钟,老师对我们说道:拿出本子,抄二十六课《开国大典》坐下。大家虽然很不情愿抄,因为二十六课时我们整本书中最长的一课,但是在这时候谁也不敢违抗老师的命令,只好乖乖地拿出本子抄。刚才说话的那些同学,现在也乖乖地抄着,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唉,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会自觉不说话。可是,如果老师去开会时,那简直就成了他们的天下,更加大声地说话,甚至还敢乱跑。
记得在这学期中。有一次老师要去开会,所以教室里没有老师在管理,这回,他们可真的造反了。
一开始,还算挺老实,没有说话,可他们的嘴巴不“活动”不行。过了没多久,他们便开始说话了。
小明或许是和某位同学闹矛盾了,竟然和那位同学在教室里打起架来。其他同学见状,赶紧叫他们不要打了。谁知道,这两位同学听都不听,仍然一直打着,不输给对方。其他同学都拿他们没办法,只好由他们去。或许是那两位同学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过了几分钟,“战争”便结束了。
可是,这边“战争”结束了,那边“口舌大战”又拉开序幕了。一位女同学不知怎么了,和她的同桌在那激烈地争吵着。如果谁去劝架,或许还会遭殃呢!
听完了以上的事例,大家知道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教室是什么样的场景了吧?对了,就是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