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当校园回荡起了那可恶的上课音乐,走廊里一下乱了起来,像被驱赶着一样,同学们匆匆涌入教室,胡乱地在书包里翻找着绿色的英语课本,生怕被老师当作不做课前准备的典型。
上课音乐停止,却不见蔡老师的身影,而我们安静、整齐地端坐着,如同在听隐形老师的讲课,很是滑稽,大家都让教室热闹起来,但谁也不敢“身先士卒”,默默地等待着那打破沉寂的风波。
“哪嚏申!哎咦呀!”只听王先宇一声响亮而搞笑的喷嚏,引得班上哄堂大笑。这下子,像被点燃了导火索,同学们可再也沉不住气了,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先是窃窃私语,再是相谈甚欢,最后便肆无忌惮地谈天说地了,好一派百家争“鸣”之势!班里就像是吹起了乌乌祖拉一样,一片嗡嗡嘈杂。班上也有极少数的安静的同学---吴蕴颢叨着笔,和奥数题较上了劲儿;王雨婧取出了唐诗宋词,认真抄写;杨天蕊更好,拿出了花花绿绿的本子,描画起了美少女……但见教室之中,各行各业,三教九流,无不兴旺发达,简直比北京天桥还乱。这下子,可让管纪律的朱锦怡和周思瑶伤透了脑筋。无论她们施行什么管理措施,都起不到任何作用。
我向前一看,嗬,程庆昕正撅着屁股,趴在桌子上,像小乌龟一样使劲伸着脑袋瓜。原来,他在听非著名相声演员陆梓涵的海派清口。程庆昕不时被陆梓涵的精彩的包袱逗乐,笑得嘴都咧到了耳朵根。于是,我也想听听。谁知, 程砂昕的屁股扭来扭去,我刚要过去便被屁股顶了回来,根本不容我置耳。这可恶的程庆昕,看我怎么收拾你!我钻到桌子底下,把程庆昕的板凳轻轻挪到一旁,再爬回座位,轻喊道:“蔡老师来了!”程庆昕一下慌了神,一屁股坐了下来,正好掉进我所布下的陷阱。程庆昕在地上,蜷着身子,捂着头,哭笑不得,这一有趣的、狼狈的模样一下引来了班众多“八卦”人士的关注。陆梓涵就此调侃:“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庆昕作战真英勇,飞马跃入陷马坑!”这下班上爆发出巨大的笑声,人人前仰后合,快乐的气氛回荡在整个教室中。
这时,侦察兵曹健波,以敏锐的军事嗅觉感知到敌人的逼进。他小心翼翼打开窗户,刚探出半个脑袋,就一下缩了回来。果然,蔡老师循声而来,趁我等不备将我们抓了个现行,批评当然是免不了的啦。
虽然挨了骂,但是谁也忍不住笑。老师不在的时光,多么快活,多么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