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作文
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以渊博的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做一位学生敬重、爱戴的老师。我将拿着崭新的书本,潇洒地走上讲台尽情挥洒,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多么的自豪。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知识丰富学生思想,用力量激励学生自强,给予他们人格的魅力,陶冶他们的高尚情操,使他们的远大理想变为现实。我要让他们和我一起用那最饱满的笔墨写下理想与希望,我要以母亲般的柔情全心的关心和爱护我的学生,让他们成为品格高尚、心理健康、丰富情感、体魄健壮,有抱负的一代新人。我会欣慰地微笑:了不起啊,我的孩子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全部的热情,严格如父、慈爱如母,用我火热的激情去引导、去感染学生,我希望我的学生个个能言善辩,希望他们在将来成为诗人、作家、教师、军人,青出于蓝胜于蓝,飞向祖国大江南北,纵然我历经了千辛万苦,但也无怨无悔。
假如我是老师,我的学生犯了错误,我会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们;犯错并不可怕,知错就改最为贵,我会亲切地帮助他们发扬优点,改正不足,让他们在我的教导中找回自我,认识自我。我不提倡粗暴教学,我决不会体罚或变相体罚我的学生,我会用春天般的温暖,夏雨般的甘甜去滋润学生心田,让他们感受我的敦敦教诲。在他们遇到困难、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会用最宽广的胸怀为他们排忧解难,鼓起他们生活的勇气,让他们扬起希望的风帆。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引导我的学生带着我和父母的期望走向重点高中,走向名牌大学,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尽情遨游,贪婪地呼吸现代教育的新鲜和养分。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用生命点燃学生心灯,做他们到达彼岸的航标,照亮他们走向理想、走向成熟、走向未来、走向希望的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