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你知道吗?今天啊,轮到我当"老师"了。虽然只是当一下"早读老师",可我心里却非常高兴。因为可以在同学面前威风地宣布读什么!我很快就到了学校,看到教室里乱糟糟的,就忍不住叫了起来:"安静,请大家赶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们要开始早读了。"话刚说完,同学们就陆续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教室里开始安静起来。我心中暗暗高兴。"今天,我们来读第十课:雷锋日记!请大家打开课本。"在一阵骚动之后,同学们就开始读课文了!哇,就这么简单啊!太容易了!看着同学们认真朗读的样子,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可就在这时,大家整齐的朗读声忽然乱了。
有一位同学站了起来,问:"小谢老师,直奔后面是什么字啊?"我打开书本一看,糟糕,是我昨天不会的字。本来我打算早上问爸爸的,可我却把它忘了。这可怎么办?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这时候,赵振威站了起来,大声地说:"念fǚ。这段话咱们重读。"同学们又开始朗读了。转眼间,一场危机风平浪静。可我的心却久久地没有平静。因为我的准备不充分,而导致了这场危机。唉,原来当老师也没我想的那么轻松,也得做好充分的准备啊!下课铃响了,我走下讲台,心里忽然真正明白了自己现在该做的: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