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的一位老师,我会帮助没有不惜,教育他们。遇到事情,教学生们怎样去解决、面对。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应该看看他们的弱点,在帮他们补充弱的地方。
有一天,我班的小思在第一单元考了79分。我把她叫了过来,问:“ 你这次怎么考得这么差,79分是全班倒数第二名了。”小思没有说什么。“你放学后留下来,我有事找你。”“哦。”小思干脆的回答。叮咚叮咚,放学了。
全班每个人都回家了,只有小思自己一个人在教室。我走到教室,看见了小思:“你把考卷拿出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你的缺点在哪里。”我看了看小思的考卷,她几乎都错在阅读题的写体会和关联词这两个地方。我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几题填关联词的句子。然后我让她在句子中写出对应的关联词。她走向黑板,写出了关联词。第一句对了,第二句对了,第三句也对……全对!我问小思:“你在黑板上都写对了,为什么考试的时候写错了,扣了9分呢?”“我……”小思忧郁了一下说:“对不起老师,我心理已经知道答案了,但看见别人的答案和我不一样,我才会改了。”“小思,你要记住老师说的话,要相信自己,别看自己的答案和别人不一样就改,可能你的答案才是对的。”“谢谢老师,我知道了。”“那你回去吧!再见。”“再见老师。”
写完这篇作文,我才觉得当老师也是很累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