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假如我是作文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老师。我知道老师的工作是最辛苦的,如;早上要早点到学校、批改作业、辅导学习```````虽然“老师”这个工作很辛苦,但我决不放弃这个理想。因为当老师不仅可以让自己学到知识,还帮到更多的学生,让他们的成绩在每年都很好。假如我是老师,上课时,一定是认认真真地讲课。对于那成绩较差的同学,不会藐视他们,竭尽全力的帮助他们,让他们的学习成绩提高起来。假如我是老师,在考试完,公布成绩后,我会安慰没考好的同学,并对他们说:“不管以后做什么事,失败了,不要灰心。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没有尝到失败的滋味,怎么会成功呢?
假如我是老师,我决不会让同学们觉得上课单调无味。我会让他们学习时不死记硬背,要闭上眼睛想象出一幅画,然后根据他们想象的画来描述。这样,他们上课时不会有负担,反而会有乐趣。我还会出难题让他们带着难题去分析、去思考。在活动中,谁最富有创造性的意见,我就会带头为他们鼓掌,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假如我是老师,我决不会让同学们每天都浸在书里,要多给他们一些活动空间。
春天,我要带他们去春游。夏天,我要带他们去游泳,不会游泳的同学,我会教他们怎样游泳。秋天我会带他们去采摘果实、观看秋天火红的树叶、帮农民伯伯收粮食,让孩子们体会到粮食怎样由来的?我相信他们体会到后,不会在浪费、挑食。
冬天,我会带他们去滑冰场滑冰。那些不会滑冰的同学我决不会让他们翻个四脚朝天,我会慢慢的教他。同时,也让他们知道一年四季都有无穷的乐趣。还可以添加许许多多的知识。让他们在短暂的童年里永远充满欢乐和爱。假如我是老师``````啊!多么美好的理想,为了这个美好的现实,我要努力学习,为了这个理想而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