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假如我是作文
老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美誉常常让我激动不已,心里悄然涌动着这样的设想:假如我是一个老师,我将会是这样的。
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对每一个学生的提问都做出通俗易懂的、合理的解释。紧跟时代脉搏,时刻掌握时代信息,不断充实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包括新名词、新事物;努力读懂学生心理,做到因材施教;刻苦钻研讲课技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中接受知识点。
一个多才多艺的老师,能歌善舞、能写会画,充分利用活动时间开展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教育,成立各类兴趣小组并参与其中。如演讲朗诵小组、科学兴趣小组、电脑爱好小组、体育健将小组等,让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一个在课余场合被同学们称之为“老大”的老师。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亲近同学,和他们做知心朋友。对待成绩好的同学,经常给点压力,使他们保持良好的弹性;对待成绩差的同学,经常说给他们听:“你离完全明白只差那么一 点点,请借助我对你的爱发力吧”。下课可以和他们一起奔跑,有雪的日子还可以和他们一起欢呼、打闹。在每一个同学生日的时候,悄悄在他(她)的书包放一张贺卡,送去温馨的祝福。
一个没有多少作业布置的老师。把每天的作业控制在一个小时,让孩子们有更多自己支配的时间。他们可以阅读、可以静静地坐在草地上听鸟唱虫鸣、闻花香芬芳、看松柏挺拔;任想象插上美丽的翅膀,为心中的理想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