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将学生分为三六九等,在我的眼里,所有的学生们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等待我开发的处女地,土地虽有肥沃和贫瘠的不同。
但每一片土地都有适合生长在它上面的种子,只要我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他们终将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收成。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将学生的成绩排名公之于众,但我会对每个学生公布他这次成绩和上次成绩的比较。
我会告诉我的学生们:我们可以跟自己比,只要我们每天起步一点点,时间长了,就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如果你以前很粗心,现在变得细心了;如果你以前不敢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现在敢在课堂上举手了……那么,恭喜你,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做到了一个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事事超越他人,就可以了。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在圣诞节前,告诉我的学生们,如果他们都做个好孩子,圣诞老人会在平安夜的晚上送给他们小礼物。我会将我准备的圣诞帽和糖果在孩子们放学后,一一放进他们的书桌,等待圣诞节的早上看孩子们惊喜的表情。
我不会对孩子们说,其实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所谓的圣诞老人送礼物的事,是大人骗孩子们的。让孩子们相信一些美好的事情,哪怕它只是童话,只要可以带给孩子们快乐和幸福的感受,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