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长大当一个受人尊敬的小学教师。因为老师的工作是最辛苦的,他们像园丁一样教育着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记得有一句话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我就要做个灵魂的工程师,教孩子们要有理想。
假如我是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一位新老师,在学校领导带领下来到我将要任职的那个班级。在讲台上面对台下的几十张笑脸,我丝毫不害怕,大大方方向他们做自我介绍:“我叫王晓薇,是刚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话音刚落,台下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接着,我也让他们做自我介绍,介绍完毕。我又和她们亲切的交流。这样我了解了班上的大概情况,只有这样才会互相了解嘛!
从那以后,我和同学像一家人紧紧团结,生活在一起。上课时,我一定好好讲课,对那些聪明好学的同学,我一定有好好教育他,对那些成绩较差的同学,我也一样,从不偏心,我会竭尽全力地去帮助他们分析成绩差的原因,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提高成绩。下课后,我会和她们一起做游戏,老鹰捉小鸡。让他们享受童年的快乐。
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像蜡烛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热全部奉献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