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400字作文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过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一个人睡觉、第一次一个人乘车去外婆家……今年寒假,我又品尝到了第一次滑雪的滋味。
正月初三那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我看到滑雪场上的滑道很高,也很宽阔。滑道上的人可真不少,男女老少,一个个滑得兴致勃勃。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
爸爸给我请了一个滑雪教练,教练先给我穿鞋子,又教我套上滑雪板,只听“咔啦”一声,我的脚就固定在了滑雪板上了。教练先叫我姿势,“两脚平行速度快!”教练刚说完,我一摆姿势,身体就不由自主地滑了下去。我紧张极了,心都快跳到嗓子眼里了。“扑通”一声,我摔倒在了滑道上,屁股都快开花了!“注意,人重心要向前,两脚内八字是刹车。”教练扶着我,慢慢地滑了起来。我重心向前,慢慢地滑着,怀里像揣着只小兔子似的,跳个不停。教练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放松,你学得挺快的。”我听了他的鼓励,满怀信心地滑了起来。
滑了一次后,我胆子大多了。不知什么时候,教练放开了手,我身体前倾,双脚放松,越滑越快,啊,我好像快要飞起来了。“哎呀,不好,前面有人!”我赶紧双脚外八字,来了个急刹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了滑道上。“你真棒!这么快就学会滑雪了。”教练笑着竖起大拇指夸奖我,我听了,脸上笑开了花。
多么有意思的滑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