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400字作文
我生活在滇南的一座县城里,这里四季如春,没有酷暑,更无严寒。打我出生十二年来,每年的冬季,我所感受到的都是暖意洋洋、鸟语花香,从未奢望过能见到下雪,对于雪的印象,只能停留在影视画面或书本上。
可是,今年的冬天,却让我大饱眼福。一天早晨,我照例去上学,刚跨出家门,就感到出奇的冷。天空灰蒙蒙的,寒风夹着不知何物直往我的脖子里钻,我连忙返回家,拿了条围巾把脖子紧紧地裹上,定下心来一看,只见身上已落满了洁白的雪花,啊,应来刚才钻到我脖子里的就是她呀!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雪花,我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拿,可是刚放到手心里,就不见了,原来它们遇到我温暖的手都融化成水啦!
爸爸骑着电动车载着我,继续我们的上学之路。一路上,棉絮般的雪花纷纷扬扬从漫无边际的天空飘落下来,路面上、房顶上、树木上、还有停在路边的汽车上,忽然间,都披上了洁白的银装。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美丽极了。我不由想起唐代诗人芩参的那句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爸爸特意把车停在路边,让我用手捧起一把停在路边的汽车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亲厉一下雪的感受,啊,虽然冰凉冰凉的,但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接触到雪。
我来到学校,学校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安静。同学们不停地玩耍、打雪仗,虽然手被冻得通红,可脸上依然依然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雪,你是天空的使者,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欢乐,我爱你!
我期盼着下一次雪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