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400字作文
我们达州地处西南地区,是难以看到雪的影子的。今年大年初一,我全家去凤凰山过年,但一上山,凤凰山给我们准备一个令人惊讶的礼物那就是美丽的雪景。我不禁高呼起来:“啊!我看到雪了!我看见美丽的大雪了!”心里顿时像吃了蜜一样甜。起初雪是一粒一粒的,像是哪位天使在天上洒白糖似的,可望着头尝一尝可又不是甜的,而是有一点点酸,惭惭地原来的糖粒变成了鹅毛一样的大雪。
那雪洁白如玉,晶莹剔透,用手把它接住,仔细一看是六棱形的,看起来美丽极了!我心想:啊!这美丽的雪呀!你要是不化那该有多好哇,我就可以拿来压在玻璃里送给那些见不到雪的南方朋友,不,让全国和全世界的小朋友都看见你,都了解你那该有我好哇!这必竟是个美好的梦,实现起来也是挺难的。马上我又融入那让人如痴如醉的雪景中,那一片片薄薄的雪花,从远处望去尤如一片片纸屑。不知不觉中雪悄悄地停了。山上到处一片雪白,像给大地披上白色的棉被。
我不禁想起了“瑞雪兆丰年”这句话!啊!我第一次看见了美丽的雪!她是多么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