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9月2日晚,我和妈妈一起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美在你身边。
我记得最深科德士,于丹老师给我们说:烧上三锅开水,第一锅里放上一个胡萝卜,第二锅里放一个生鸡蛋,第三锅里放上一些茶叶,煮上一会儿,第一锅里面的胡萝卜变成了一锅胡萝卜泥,是在煎熬中煮没了自己的人;再看第二锅里的鸡蛋,煮的硬邦邦,就是特别自私自利的人,从不与别人融洽在一起得人;再看第三锅里的茶叶,它在煎熬中变成熟了,变成了一锅香茶。
于丹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从小就要养成好习惯,不做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要和别人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