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开学啦!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在9月1日开播。今年的课题是中华骄傲。
汉字记录着中国人独特的思考方式,是中华文化精神价值的源头。王老师讲每个汉字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用到不同的用处。可以从小小的汉字窗口看到汉字的博大精深。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大学教授96岁的许渊冲老爷爷。他长期从事文学翻译类工作,以有六十多年。他翻译的语种有中、英、法等多种语种,他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他还荣获国际翻译最高奖项“北极光”奖杯。很多我们熟悉的中外著作,都是许渊冲爷爷翻译的。他说自己每天都至少翻译一页纸,常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有时也会半夜坐起,打着手电写下想到的内容,生怕第二天忘记。许渊冲老爷爷还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翻译到一百岁。
我们做为年轻的学生,应该向许渊冲爷爷学习,为自己定个小目标,然后向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