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是9月2日,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观看了201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我印象最深的是王亚平阿姨的授课。
她在演讲中说到,自己小时候梦想能够做一名飞行员,在参军后看到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行动成功后便励志要做一名女航天员。
这一切都源于10年前她的航天员的“梦想”,而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触到梦想。她由一名普通的士兵到航天英雄,“追梦者”的身份始终不变。王亚平是中国第二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并且进行了首次太空授课,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她在面对主持人撒贝宁采访中说到自己还有一个“教师梦”,在这一次载人航天计划中她的两个梦想都实现了。而在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合在了自己的骄傲和自豪当中。
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