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2009年9月1日晚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它启示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要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
于丹老师的关于爱的分享的演讲,令我感触深刻,把快乐和烦恼和大家分享,让快乐加倍,让烦恼减半,我们的社会就会充满快乐与和谐,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稳定。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人民带来了很大的灾难,很多孩子都无校可上,李连杰叔叔号召大家通过短信捐出1元钱,帮助台湾灾区的孩子重建校园,我愿意尽自己的一点绵帛之力,让我们行动起来,相信每人献出一份力,什么困难都会战胜的。
来自沈阳13岁的孩子马鹏飞4岁时,他就开始烧火做饭,担负起照顾失明奶奶的重任,却没有因此耽误学习,这样的生活他整整坚持了9年,真的很不容易,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幸福的日子,好好学习,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少年当自强,只有我们从小就自立自强,长大后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