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的500字作文
我爱读书,读书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沐浴。书虽然不会动,像是死的,但是里面的知识是活的网 ,它是一个人生活不可或缺的调味剂,也是一个博古通今的学文家。我读书还有一个源头呢!
在亲戚朋友眼里我是一个小不点,但有一件事使他们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不小,还挺“大”呢!
那天,亲戚们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一阵蒙蒙细雨,打断了我们的话语。无意间,我和表哥同时发现屋檐垂下来的几串鲜花:娇嫩的花瓣红中带白,色彩艳丽,花瓣从中陪衬着许多嫩绿的叶子,绿叶和花瓣上垂着无数珍珠般的水珠,晶莹透亮,微动欲滴。啊!真美啊!我不禁想到。表哥也神情激动,哟,他也被迷住了。表哥思索了一会儿,讲道:“飞花入檐数枝香。”表哥想不出第二句,故意考我。我望着这美丽的花朵,我想到了我前几天刚背的诗,我脱口而出:“朱唇玉肤纤裙绿。”表哥微微一惊,看得出这是他没有预料到的。亲戚们都夸我说得好。听了他们的夸奖后,我大夸海口地说:“我还看过四大名著呢!”大家又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在他们的眼里,以前的我是无知幼稚的。现在我还真是有点“一鸣惊人”。
每次逢年过节,大家都把我立为榜样,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从此就喜欢上了看书,书能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还可以给我许多知识。这真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