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的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生活中,书已悄悄地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没有了书,人类会怎样?如果没有书,就没有知识,人类就要处于野蛮的状态,哪儿会有现在的文明社会呢?所以,我非常爱看书,我认为,我人生的最大乐趣就是——读书!一有空,我就钻进书中,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看起书来,谁叫我也听不见,整个人都沉醉在书中。我仿佛在和书中的同伴一起玩耍;仿佛来到嫦娥姐姐的家里,和嫦娥姐姐对话;仿佛在和花妹妹、树哥哥、草弟弟玩捉迷藏……如果遇上了我喜爱的书,我就会想方设法地得到手,不然,我决不肯罢休。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书店买字典,当爸爸找到字典时,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书——《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于是,我便央求爸爸给我买下来。可爸爸却说:“不行,你的学习很紧,没有时间看的!”“不会的,我安排好时间,不会妨碍学习的。”我说。爸爸被我缠得没法子了,便买了下来给我。回到家,我高兴地捧起这本书来,再次到书的世界里遨游。
我爱书,更爱好书,爱它那行云流水般的通畅,爱它那天高云淡般的深邃。每一本书,都有它独特的风格,它能带给你心灵的愉悦。读书,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