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作文400字
她是一个“笑不露齿”的文静女孩。圆圆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显得那么炯炯有神。扁扁的小鼻梁下有一张樱桃小嘴。两只大大的耳朵贴在圆圆的脸蛋两旁,显得非常可爱,谁见了都会喜欢。
她特别重视的一句话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她很喜欢看书。在班级的图书角有许多有趣的书,她差不多都看完了。正因为这样,同学还给她取了个绰号——“书呆子”。她看书一丝不苟。有时,我叫她一声,虽然她听见了,但是懒得理我,可能是看入迷了吧!看书不但可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而且可以提高写作水平。
记得还有一次,我找她玩游戏,她还在做作业,我从书包里拿出我做好的作业,说:“你快抄吧!抄完了我们一起玩。”她想都没想,毫不犹豫地用手把我的作业本推开了:“你还是拿走吧!我自己想,我行的!”我只好把作业本乖乖地放到书包里了。话音刚落,她埋头只顾写呀写呀,笔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断的泉水涌流出来。一直到她独立完成了作业才一起出去玩。
哎!她就是这样一个不写完作业就不会出去玩的“呆子”,一个有现成答案也不抄的“笨蛋”,如果她不是这样“笨”这样“傻”,也不会取得那么优异的成绩,一直是我们班上的尖子的。这也许就是我喜欢和她做朋友的原因吧!
她长得文静,声音文静,个性也是文静的。她——周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