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庆节作文
2009年10月1日,走过了半个世界的新中国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国家举行了浓重的庆祝仪式。
看了阅兵仪式,我感到了祖国的国防实力确实强大,经过60年的发展,我们国家的政治丶经济丶军事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回想60年前我们国家的人,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忍受外敌的侵入,把我们国家搞得民不聊生,祖国山河破碎,人民生活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幸好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把人民团结起来,赶走了外敌,治理了内乱,成立了新中国,所以说,在国庆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感谢那些为了祖国统一,民族昌盛而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的人们,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应该记住历史,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的任务是好好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祖国更有魅力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听完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和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