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节500字作文
家乡的中秋节中国有一个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在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正因为那天是秋季的正中,得名中秋节。
说到中秋节呀,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相传在八月十五那天,嫦娥因为偷吃了仙药,却不知那药不能多吃。一时之贪使他飞向了清冷的月宫。月宫里什么人都没有,唯有一只玉兔伴随她左右。所以当人们看到月亮上那并不规则的图画时,便想着那是美丽的嫦娥仙子和玉兔在玩耍。也正因为这点,古时候的妇女们在中秋节的晚上设案供奉瓜果和糕点,还要虔诚祭拜,以求自己青春永驻。
在家乡,中秋节这天还有赏月呢!早早地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便都出来赏月了。月亮就像初次登台表演的小姑娘一样慢慢升起,害羞胆怯,洁白如玉。月亮上的图画像小孩子信笔涂鸦,又像大师的奇书异画,让人捉摸不透。你看,从这个角度看上去是很像山丘;可是换个角度再看,又像一片茂密的小树林。皎洁的月亮洒落在大地上,一切都是那么平静。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并吟诵了《水调歌头》中的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苍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爸爸妈妈都夸我朗读水平提高了不少。
赏了月,还要吃月饼呢!打开那油腻的包装纸,看到的便是一个金黄的月饼了。这月饼外皮酥脆,里面的豆沙馅却是松软可口,好吃极了。
那圆圆的月亮也寄托着人们渴望团圆的梦想,因此身在他乡的你一定要回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