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胡哲老师。他时而温文尔雅,时而勃然大怒。
我的写作老师叫胡哲,是我师范时的写作老师。他个子不高,年纪不大,可头发却白了一半儿。他穿着上也很不讲究,一年四季总是那一袭蓝布衣裳,与其他老师形成鲜明的对照。最令人难忘的是他宽宽的脸上戴着一副深度近视镜和镜片后那一双永远深邃的眼睛。他的形象不好看,可却爱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对难看的大大的牙,脸上的皱纹也叠成了罗汉。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是:“岂有此理”。
那一次,也不知是心有所感,还是心血来潮,我写了一篇作文《〈想家的时候》,结果被他在全班同学面前摇头晃脑的大读特读,还说这就是有真情实感、有新意的佳作,惹来同学羡慕的目光。也不知是哪位同学嫉妒,偷偷地说了一句:“哼!这是抄的!”没想到这句话溜到了他的耳朵里,他怒目而视,随口甩出一句:“岂有此理!你给我抄出一篇我看看?”随即把目光投向我,脸上难看的微笑又来了:“你说说,你是如何写成这篇作文的。”看了看老师脸上信任的目光和微笑,我心情平静地把住宿以来想家的感受竹筒倒豆子般说出来。教室里静极了,同学门静静的听着,老师也好像挺激动,不住点头,脸上的微笑更灿烂了,那两颗难看的门牙也不由自主露出了嘴外。我说完了他带头给我鼓掌,嘴里不停的说着:“真实感受,有道理!”可以说,从那次以后,我就更爱写作,更爱上胡哲老师的课了,而他在写作上对我的指导更用心了。
胡哲老师爱发火,一发不可收拾。只要同学们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他就大发雷霆,嗓门儿高得几里外都能听到。他的脸憋得通红,然后大声训斥,毫不留情:“怎么搞的?上课不好好听,又不完成作业,多影响我讲课的心情!自己回去好好想想!真是岂有此理!岂有此理!”接下来讲课,他的声调充满了严厉,脸绷得紧紧的。可是慢慢地,他的声调就缓和了许多,脸上又找回了微笑,那两颗门牙也不由自主露出来。而他所讲的内容更细了,还不时地轻声问:“你们听懂了吗?”我们知道,原来他不是真生气,反倒是在集中我们的注意力。于是我们就大声回答:“听懂了!”他笑得更欢了。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因为有了它,我们的课堂生活变得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