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师作文
一身时髦的打扮,外加那花哨别致的饰物,走在大街上谁都不可能认出她是一个老师,可她却恰恰是教我们英语的Miss柴。
也许是职业英语老师的缘故,柴老师的衣着永远是那么的新颖,那么的时尚,也永远是课堂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之一。既然有风景之一,那就当然少不了“之二,或之三”喽,听了下面的几个小故事,相信你一定会有新的了解。
那已是五年级的上半学期的中旬了,天气特别热。一节英语课上,Miss柴神秘地对我们说:“嘿,告诉你们,最近我开了一家“冰淇淋”店,你们来买冰淇淋我免费!”“耶!”同学们听了后虽然有些半信半疑,但还是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但――”Miss柴拖长音继续说道“得用小红花来换。五朵一个,十朵两个,以此类推。”从此以后,每天一下课,同学们就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到英语办公室去考英语。不论Miss柴走到学校的哪个角落,她的身边总有一大群“追星族”左右簇拥着,他们都在向Miss柴请教问题呢。而且有些同学还喊出了一句口号“英语至上”。不过要小声点,可不能让其他任课老师听到了,不然的话……嘻嘻,我不说你们也知道了吧。
“英语Miss柴可真是‘哈利波特第二’。”每当同学们说起柴老师总不忘带上这一句,看来这“病”我也被“传染”了,不过不是吹牛,柴老师真的有魔力耶。以前,上英语课对于同学们来说简直就是在受煎熬,“度分如时
”。可自从柴老师教我们开始,那情况就倒了过来,那些“死去”的英文字母从柴老师的“魔嘴”中出来后便“死而复生”了,它们像一个个小精灵跳到了我们的记忆库里了,让我们牢牢地记住。而且“魔嘴”还能使人精神大振。有一天下午我们刚结束数学考试,接着就上英语课,同学们都有些头昏脑涨,可柴老师的一句话却让我们精神大振,你猜她说什么,当我们起立向她有气无力地问好后,她竟然脱口而出:“老爷爷老奶奶好。”我们听了都向她投去了“愤怒”的眼神,可柴老师却说:“本来就是嘛,人家老太太老公公每天下午都有睡午觉的习惯,你们现在这个样子就像在“春眠”我就把你们当成老头老太太了呢!”大家听了先是一愣,随后又哄堂大笑。一笑精神就来了,上课效率也就大大提高了,所以现在同学们都说上英语课是“度分如秒”。
……
其实在我的小学生涯里,这种颇有特点的任课老师还有很多,她们为自己所爱着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太多太多,下次有时间我们再接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