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开学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我津津有味地观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这是一堂特殊的以“我的梦,中国梦”为切入点,让我们受益一生的课,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缺的非常重要的一课。
这是一堂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以“汇聚梦想,相信未来”为口号,融入“梦想大使”的演讲与互动游戏,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变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活动。节目从“我的梦”、“梦想需要坚持”、“梦想需要探索”和“中国梦”四个篇章,开了四个班会,分别对“梦想”进行了阐述。
通过观看,我深刻体会到: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只有不断地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地付出,梦想才能实现;坚持梦想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过程;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让梦想激发我们生命中更多的潜能。
这里面最让我感动,最让我震撼的就是第二个班会—坚持成就梦想。来自云南的大哥哥杨孟衡,小时候因电击而失去双臂,但却不能阻挡他拥抱梦想,经过不懈地坚持,他终于用双脚实现了以当地文科第一的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的梦想。还有一位来自北京的刘伟大哥哥,他也是通过坚持追求钢琴的梦想,用双脚弹奏出美妙的乐章。太感人了,当刘伟大哥弹完一首钢琴曲时,我的眼睛湿润了……
今后,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一切,努力学习,快乐学习,坚持不懈地去实现我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来构筑梦想,让梦想照耀中国,闪亮世界。就让我们放飞梦想,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