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的500字作文
妈妈是生我的人,没有她就没有我。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就是妈妈。这么多年来,正是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的成长。妈妈自从生了我就变瘦了,因为她为了我默默做了无数件事,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为了我妈妈吃了无数的苦头。
夏天她在家烧饭时,因为厨房温度太高,她的身上都湿透了。早上她 5 点钟就起床了,不到 6 点就上班了,有的时侯半夜 1 点才下班,每天睡不到 8 小时的觉。每天早上要做早饭,中午要做中饭……一天三顿都是妈妈准备的。因为妈妈睡眠不足,所以妈妈的黑眼圈很重。妈妈因为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事,还要关心我的学习,一天到晚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妈妈晚上几乎不看电视, 8 点钟就睡觉了,除非休息天。
妈妈非常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急得满头大汗,把我送去医院,直到医生说已经退烧了,妈妈才放心。妈妈为了我长好身体,变着法子烧好吃的给我吃,比人家饭店里的菜还好吃,她就是我家的大厨师,我最喜欢我妈妈烧的菜了。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每天晚上的作业都要给我检查好几遍,然后才签字。我们语文书上的课文凡是要背的,还要定期进行检查,要背得滚瓜烂熟才行,有时候我背了好几个小时才能背熟,有时我有点烦,但是我也是知道的,其实妈妈也是为了我的前途着想。
妈妈为了我操碎了心,我唯有认真学习才是对妈妈最大的报答。说了这么多忘了介绍我妈妈了。妈妈很爱笑,因为她知道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你对他哭,他就对你哭,所以要用微笑面对生活。我妈妈眼睛很大,就像两个大葡萄,她的辫子很长,中等个子。妈妈的字写得很好,像个书法家。我妈妈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
最后,我想对我妈妈说:“我爱您 !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