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的500字作文
当今天的我觉得昨天的我所做的事很幼稚时,我们还在成长;当今天的我觉得跟昨天的我没两样时,我们已经停止成长。
成长,是一段必须付出代价的旅程,行路过程中总会不断地捡到和丢掉一些东西。只有走到世界尽头时,才会发现,原来我们所捡的与所丢掉的都是同一样东西,那就是记忆。同情成熟的另一种解释方式是从容,从容地面对各种灾难,换句话说就是铁石心肠。街上形形色色的乞丐在不断地磨灭着我们的同情心,也不知从何时始我已经能面对别人的眼泪而不动声色了,我只能悲哀地标榜着我的所谓成熟。惊喜已不知有多长时间没感受到一种叫惊喜的情绪了。对于惊喜的诠释最熟悉的画面莫过于是突然造访的好友站在你家门口跟你说“嗨,给你一个惊喜”。现在呢,在这繁忙而又充斥着个人隐私的都市里,已经没有这种惊喜的生存空间了以前我也会把突然收到礼物当成一种惊喜,可是这社会天天在教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所以我不敢随便的惊喜,我只会直觉的怀疑。
我们已经成熟得明白了事出有因这话,我们已经懂得分析偶然性和必然性的关系,我们知道世上没有绝对的偶然性,必然性总是通过偶然性表现出来的。当我们已经了解到偶然性背面的那个必然性,一切,都失去神秘,一切,都不再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