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时发生的一件趣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中。
我无岁那年,家里养了许多花花绿绿的金鱼,我非常好奇,一直围着鱼缸转。一天中午,妈妈从街上买回来几只小鸡,我不知道小鸡是什么样的,便趴在地上,隔着笼子望着小鸡,好奇地问:“这是小鸡吗?”“是的,你要好好照看他。”母亲说完给鸡撒了点米,对我说:“以后我们既养鱼,又养鸡,好吗?”
“鸡也能养吗?”我惊奇地说。
“能养。”说罢,妈妈便去上班了。
我把鸡笼搬到鱼缸旁边,看看鸡,又瞧瞧鱼,觉得都挺好玩的。我想:“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如果小鸡死了呢?”我决定帮帮妈妈。
于是我把手伸进鸡笼,拿出一只小鸡,放进了鱼缸,第二只,第三只……全放进了鱼缸。但是小鸡都在水面上“吱吱”地叫。
我只好把小鸡一只只按进水里,但小鸡马上又露出一个头。我生怕小鸡会跑出来,找来一块硬板纸盖在了鱼钢上。我仿佛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喜滋滋地等着妈妈回来。
傍晚,妈妈回来了,找不到小鸡,问我:“小鸡呢?”“你猜猜。”我故意不让妈妈知道,好让她大吃一惊。妈妈急得团团转。“在这里。”我跑向鱼缸掀掉了硬板纸。可是一看,我惊呆了。鱼缸里的鸡全部沉到了水底,躺着不动了,水面上还漂着几条死金鱼。“谁让你把鸡放进鱼缸的?”妈妈生气地对我说。“我……自己。‘我害怕极了。”“你干啥把小鸡放进鱼缸?”“你不是说能养吗?”妈妈听了,扑哧一声笑了:“记住,鸡不会游泳不能放在水里。”我有些懊悔,我怎么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知道。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一想起来,就如昨天的事一样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