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我身上发生许多事,你会(或)许现在很寂莫(寞),那我就做件善事,告诉你我童年的一件趣事,也许会帮助你解去你的寂寞。 我记得那是我八岁时,每天中午都会看动画片《聪明的一休》。
一个星期天,大人上街去了,我在家做作业。可是,我遇到了一道题,思考了好长好长时间,就是想不起来。于是,我用力再去想。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到了一休。一休十分聪明,遇到难题时,就用手敲一敲小光头,便会想出好办法,难题也迎仞(刃)而解了。 于是,我想:我何不也学学他呢? 说干就干,我也盘腿坐下,双手敲了敲脑子(袋),可我还是想不起来。我苦苦地思索了一会儿,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一休的头没有头发,而我的头有头发。
我想:如果我把头发剪掉会不会向(像)一休一样的聪明……想到这里,我马上找到剪刀和镜子,对着镜子乱剪一通。我对镜子一照,我的头就像没有人管的土地似的——杂草丛生。我心想:管它呢,只要想起来题就行。 这时,爸爸回来了,对我说:“航航,你怎么了?”我把前因后果都跟爸爸说了。爸爸说:“剃光头并不能让人聪明,否则,人人都出家当和尚了。”停了一会,他又说:“走,咱上理发店里去了。”说着又给我戴了顶帽子,抱着我来到了理发店。 怎么样,你是不是对我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