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寒假作文
1月14日 星期三 晴今天上午开完休业仪式,下午就正式放假了。欢乐的寒假开始啦!下午,我约了几个好朋友在院子里滑旱冰。我们绕着院子滑了一圈又一圈,欢快的笑声在院子的上空飘荡。滑完旱冰,我们又开始玩捉迷藏的游戏。
我和李航藏,李远来找。李远刚开始倒计时,我和李航就飞快地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轻声商量藏进5号楼的楼道里。我们跑进楼道,在找地方躲藏时,发现楼道旁有一只小狗。小狗趴在草坪上,一动不动,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呆呆地看着我们,它身上的毛脏兮兮的,样子很可怜。我说:“多可爱的小狗啊!我们把它抱走吧。”李航说:“我不敢,还是你抱吧。”说着,我就把小狗抱了起来。小狗在我怀里不停地发抖,我用我的衣服把它包了起来。
李航用手轻轻地抚摸它。小狗的尾巴摇了摇,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们带着小狗溜达了几圈,我用一元钱买了一根火腿肠喂它吃。小狗好像很喜欢我们,似乎我们早就认识了。晚上了,李航怕妈妈说,不敢带小狗回家。我偷偷地把小狗藏在车库,不过最后还是让妈妈发现了。我苦苦哀求,妈妈才答应我把小狗带回家,并说找到小狗的主人后就把它送回去。妈妈找来一个纸箱,垫上布,做小狗的窝,还切了一条香肠给小狗吃。就这样,小狗在我们家安家了。我高兴极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