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月考400字作文
夜晚,明月挂在无边无际点缀着少许星星的黒幕中,晚风拂过楼下树木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响。
几个孩子在快乐地喊叫着跑向远方,一切都是那么安详。可是我的心情却是一团糟,看着书桌上一堆白花花的卷子发呆,总分358分,班级12名,年级128……这些刺眼的成绩和不争气的名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10月13日,我们迎来了升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考试前,自命不凡;考试时,忐忑不安;考试后,后悔不堪。这三个形容人和心情的词,正好应用到我身上。考试之前,我认为一定能考个好成绩,又听教师说这次考题很简单,那绝对是三个手指捉田螺,拿定了。谁知,发下来试卷,却把我给弄晕了。语文数学卷子勉强做完,过后在讲台上看到语文卷子的答案。想想自己的考卷,竟有N处错误。自信化为乌有,忐忑不安。下午的英语考试又给了我当头一棒,其中一题:“请把含有元素/ei/ /e/的字母写出来。”我顿时懵了,凭着记忆写出了答案,结果竞被扣了5分。综合试卷,不是夏至、冬至的日期没搞对,就是数错了食物链,结果考试完,成绩让我目瞪口呆。想想开学以来自己的学习状况……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从现在起,我决定踏踏实实地认真学习,珍惜时间。一次考不好并不是代表我的全部失败,这一次的失利就是我初中路上的一块绊脚石,我要将它铲除,争取在下一次期中考试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