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月考400字作文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学习,月考的脚步临近了,他用犀利的目光扫视这一切,用独特的视角考察一个知识点的掌握。 镜头一 历史 刚拿到试卷,几乎所有的初一的同学们都吓了一跳——历史的试卷上全部都是上学期的知识!
尽管记忆里还“残留”了不少,可我还是很怕历史拉分。 考试到一半时,历史韩老师进来了,她的出现,让我觉得很高兴,真希望她说一句:“初一的同学们,试卷发错了……”,可她用特有的轻快音调说:“初二的同学们……”下面的什么我再也没有听进去,只看见初二的同学不住的点头和韩老师离开的背影…… 考试过后,我们蜂拥挤进C1107去找韩老师,她对我们说:“只是想检查一下你们上学期的吧!”大家也互相埋怨:“明明告诉我们的是1—7课呀!”。“是呀,上学期的1—7课吧!” 还好历史不计入总分,否则,大家的总分差距就更大了…… 镜头二 语文 考语文前,仔细研究了小册子上的五首诗,却没有考出来,但现代语文都有默写,但对于语文,我的希望却不报了…… 下课大家都在对题,突然聊到了那个什么改病句,我可是一点也不记得这个题了。
他们都七嘴八舌地告诉我题的位置,才模糊记得自己好像真的落下了这个题,只好自认倒霉…… 这也反应了我粗心大意,不认真的一面,做题时一定要认真仔细,即使你会,空下了,也不会有份。 回了班,大家就像炸开了锅一样,诉说自己的“不幸,什么没有加负号”,什么复数单三后忘加“S”,什么找错字没有找出来……后悔自己的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