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月考400字作文
“呀!第一名,不错。”望着同学走了的背影,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段录像。
这是我在月考中的第一次毅然地越过了校十名的台阶,排在全校第一。
当老师把成绩排名递给我的时候,眼神是那么的冷漠。
我呢?无言。
老师在念分数的时候,故意念我时把声音压得很低。
我呢?无奈。
“哎呀!第一名。来之不易啊!”像一根根刺穿过我的心。
我呢?无助。
考试时,我正在一道题的海洋里徘徊时,同桌把我的书偷偷地拿出来,我却全然不知。“谈佳敏,你在干什么?”老师走到我的面前,用手狠敲我一记。斥责道:“考试时的规矩这么长时间你不知道吗?亏我还一直那么信赖你。”“我没有。”我争辩。老师拾起地上的语文书,问道:“那这是什么?”我欲哭无泪,带着几丝哭腔酸酸地说:“不是我。”
老师走了,望着老师的背影,同桌狡诈地笑了笑。我趴在桌上痛苦地留下伤心的泪水。
第二天,老师宣布我第一名时,另外还加一句:“来之不易。”
老师啊!您明白我吗?您肯听我解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