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想对您说作文
望子成龙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虽然妈妈也望子成龙,但从不像别的妈妈那样过分要求孩子。当我犯错误的时候,妈妈总是当面指出我的缺点,让我改正错误。当我的学习有一点进步,妈妈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由于我贪玩,经常缺作业。班主任郑老师让我请家长。我怕挨打,不敢。几个星期之后,郑老师悄悄地跟着我来到我家,向妈妈说了我的学习情况。妈妈听后,并没有打我,而是问说:“你为什么不完成作业?”我说:“因为我想玩。”妈妈说:“不管老师为什么事来找妈妈,一定要告诉妈妈,即使你犯了多大错误妈妈也会原谅你。知错就改还是妈妈的好孩子。”她教我学习一定要老实勤奋,做人一定要诚实。遇到有我不懂的问题,妈妈便会和我一起分析,帮我解决。 妈妈不仅关心我的学习,教我做人的道理,还十分关心我的生活。
虽然妈妈在乡下教书,工作很忙,但每天下午都要回家,帮爸爸分担一些家务并辅导我学习。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给我做饭洗衣,经常是天不亮就起床。下午一回到家,就钻进厨房,叮叮当当地奏起锅碗瓢勺交响曲。虽然家里不很富裕,但妈妈总是想方设法买我爱吃的东西,给我做可口的饭菜。开饭的时候,总是先给我盛好。 晚上,在灯光下,我看到了妈妈的头上又添了几根银丝,眼角上又多了几道细细的皱纹…… 妈妈,我真想对您说:“我爱您,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