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每当看见您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为我马马乎乎做菜时,我总想对您说:妈妈,您不这样不行吗?可是话到嘴边,我又咽下。
妈妈,您歇歇吧!您每天都很晚才从学校回来,等做好晚饭,我们都饿过劲了。您的付出都给了学生,您的家人怎么办?每天您都雷打不动地批改作业,一批就是深夜,我常常从睡梦中醒来,看着您的辛劳,看着您一天一天地变老。您是红烛,熬枯了自己,照亮了学生。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的学生把您作为母亲的责任都占有了。我是您的女儿,女儿跟您一辈子,学生和您相守才能几年?您忽略了我的存在,我的地位远远赶不上您的学生。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现在也是学生,为什么我拿着卷子找您帮忙时,您的答语只是一个字“忙”!我也需要妈妈的辅导,外面的学生都认为我学习好,是因为有个老师妈妈,我从不辩解,我多么希望您能给予我一点学习上的帮助。您帮了别人家的孩子,却把自家的孩子撩在一边,我觉得您好无私! 妈妈,您的爱,也许就是书上说的博爱吧。您的伟大,您的无私,换来的是一堆堆的荣誉证书。看着您一天一天地疲惫衰老,我很伤心。我就想对天下的学生说:可怜天下老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