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有些话其实早该对您说了,可我总是不够勇敢。每次正要说出来时,又一下子咽回了肚子里。今天我借写作文的时机,来对您说一说吧!
妈妈,我是一个乐观、有自尊心的男孩,虽然我有时很好奇,看见什么东西都想看一看,摸一摸,常给您惹祸。但我也不希望您老数落我,听见别人的妈妈连声夸奖自己的孩子时,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每一次,我一做错了很多题或惹了祸时,你就用“对比法”来数落我:“你看人家XXX,多有出息呀。你再看看你,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虽然我知道我确实不如他们,但是,如果您老这样用“对比法”数落我,我也就会越来越不好,越来越恨您。希望您以后能宽容地看待我,不要再数落我,而要用鼓励来让我进步。这样,我才会对学习充满信心和希望,才会更上一层楼。
您还有个坏毛病,就是老爱强迫别人去做某件事。有一次,我们正在吃饭,一个人一碗粥。您也给我乘了一碗,可您明明知道我不爱喝粥。当时我吃完饭,正要走时,您瞟了我一眼,对我说:“哪里去呀?粥怎么没喝呢?不许走,把粥喝掉。马上!”我只得坐回了餐桌旁。可看着那黄黄的米粥,我确实一点也没有食欲。后来,您一口一口地硬塞进了我的嘴里,使我难受极了。
妈妈,请您以后不要再数落我、强迫我了。我长大了,有了我自己的想法。请您以后也要尊重我,对我好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