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起我最喜欢的植物是什么,我想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向日葵。
我们这些孩子就像朝气蓬勃的向日葵,活泼又可爱。所以,我也最喜欢向日葵。虽然,向日葵没有玫瑰那样富贵,没有野百合那样清新、淡雅,但是,我觉得向日葵象征着勇往直前,象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且更象征着我们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
有一天,我走过花园,发现了金黄的向日葵,它们开得那么灿烂,这一切美丽的景色都要感谢园丁们的精心照顾呀!春天,向日葵的小种子住进了新房——泥土里,它们在土里吸收养分,为幼芽的生长做着准备,努力地向地面上长。过了些日子,它们发出了一个个幼芽,绿绿的,我蹲在那看了又看。
又过了些天,它们长得跟我一般高,叶子大大的、绿绿的,开始长出了花盘,四周的瓣金黄金黄的,杆又直又壮。我乐了。这一年的夏天,我再次走过那个花园,我把头往围栏里看,哇!向日葵们都开出了像方向盘一样的花朵。花瓣金灿灿的,长圆形的,花盘大大的、圆圆的,还长出了黑色的瓜子呢!一排排,密密麻麻、油亮油亮的。花茎嫩绿嫩绿的,更加粗壮了。叶子一片片又大又绿,特别可爱。
向日葵是我最喜欢的植物,向日葵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