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游记500字作文
西游记》是吴承恩的小说,讲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在途中,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了取经的地放。然我印象最深的是《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 一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一座高山前,只见山势险峻,峰岩重叠。走了一天的路,唐僧感觉饥饿,就让孙悟空去找吃的。孙悟空跳上云端,看见南山有熟透的桃子,便想摘一些给师父充饥。悟空刚走,正好白骨精发现了唐僧,自言自语道:“造化,造化,谁都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身不老,今天终于可以吃了。”白骨精说着说着就变成一个村姑的模样,手里拎着一罐斋饭,来到了唐僧的旁边,说是特地来请他们用斋的。唐僧一再推辞,八戒嘴馋,躲过罐子就要动口。 这时悟空回来了,发现村姑是妖精变的,一棒就打死了她。唐僧责怪悟空伤人性命。悟空打开罐子,从里面跳出几只青蛙和几只癞蛤蟆。这时唐僧才相信村姑是妖精变的。白骨精不甘心,又变成一个老妇女,手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的哭着走来。悟空发现又是白骨精变的,当头就是一棒。白骨精化成一缕青烟,丢了具假尸首在路上。唐僧见到,不由分说,一口气念了二十遍紧箍咒。悟空头痛难忍,连忙哀叫。 白骨精还是不甘心,又变成一个白发老公公,假装来找家人。悟空把金箍棒藏在身边,又叫来众神,说:“这妖精老来蒙骗我师父,这次一定要把她打死。”众神在天上望着,悟空抡起金箍棒,一棒就打死了妖精,妖精化成一堆骷髅,写着“白骨夫人”。 《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他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宽容别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