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游记500字作文
8月1日,我们全家去了北京。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了故宫。爸爸给我租了一个电子讲解器,讲解器上有一张地图,我一看,哇,真大呀!这座故宫简直就象座立体的大迷宫,又大又绕! 到了故宫里面,我们先来到了中轴线上的几座大殿,走过太和殿,保和殿,我们来到了乾清宫。那是皇帝上朝议事的地方。
乾清宫的正上方有一块匾,上面写着“正大光明”这四个大字,中间还有一座很大的龙椅,旁边有两个竖着的摆设,上面各站着一只亭亭玉立,栩栩如生的鹤,好看极了。 顺着中轴线一直参观,最后来到了御花园。一进门,我们就看见几棵西树,又粗又大。御花园内还有一座非常高大宏伟的假山,上面还有个亭子。我很想进去坐一下,体验一下当皇帝的感觉,可惜不能进去。 逛完皇帝家的御花园,我一看地图,还有许多地方没去呢!于是我们又去参观了储秀宫,咸福宫,钟粹宫,慈宁宫等,这就是所谓的三宫六院了,也就是皇帝的家人所住的地方。
“皇帝可真有钱,造了这么大的皇宫!他难道不怕自己迷路吗?”我抱怨道。因为皇宫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把我的脚都走疼了,还是没有参观完。 呼!这次可真把我累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