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游记500字作文
前一年,我去了韶关游玩,饱览了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丹霞山的美景,深刻难忘,至今还能在脑海中放电影一样出现在眼前。
那一天,听说姑姑一家要带我去丹霞山。我心里可乐了。一蹦三尺高。因为兴奋,竟忘记了奔波的劳累。不知不觉,已到了晌午,太阳炙烤着大地,但我就像脱笼之鹄,非常轻快。开始登山了,由于丹霞山的前山山路不好走,因此大多是人选择了坐缆车的休闲方式,我们也不例外。
坐在缆车上,放眼四望,到处是高山起伏,每座山峰都像一个个无比强壮的巨人,高大至极。不但是高,而且到处都是种满了郁郁青青的树木,一阵轻柔的风吹过。树枝在空中摇曳,婀娜多姿。有时还可以看到枯枝败叶在地。随着缆车的升高,这些细微的景象渐渐变得模糊,只能看到绿茫茫的海岸。这时,每座山的形态却尽收眼底。嗬!这些细微的景象渐渐变得模糊,只能看到绿茫茫的海岸。这时,每座山的形态可真是有趣,有的像背上有两个驼峰的骆驼,有的像弓着腰的老人,有的像静卧
着的倩女,还有的像天然的屏障。新生的竹笋。。。。。。可谓是秀丽无比,一点也不亚于桂林的山!
不知不觉,缆车到站了,也说明了我们到了主峰山顶。下了缆车,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顿时,一阵幽深的气息迎面袭来。四面望了下,原来左前方是一片松树林。仔细一看,还朦朦胧胧地见到深处有几个游客。于是,我们一行人向前漫步,偶尔漫步,偶尔还能听到“叽喳”声,这时,空气十分清新,猛吸几口,感到心旷神怡。抬头瞧瞧,松树上还挂着硕大的果实。一路上,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很快,已经走到了下山的路。于是,便沿着斗折蛇行的山路下山。。。。。。
这次丹霞之旅真是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