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友情作文
身为学生,我一天中有很多时间跟朋友在一起,友情日益增长。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朋友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我。至今记得四年级发生的一件事。
寒风凛冽,北风如鞭子一般无情地抽打着我们的脸。正是早晨进校时间,班级里还没有几个人。我坐在位子上,毛毛糙糙地用一只手伸进抽屉拿书本,却没想到手被桌子里的针尖划伤了,一道又深又大的伤口映入我的眼球,很痛。高沄看见了连忙跑了过来。
“周妤,你怎么啦?”她亲切地问道。我不想让她担心就谎称没什么事,可脸上的表情出卖了我。她再三追问发生了什么事,我只好告诉她事情的原委。高沄二话没说,从书包里找出一张餐巾纸为我擦掉手上的血迹。她擦得小心翼翼,生怕弄疼我。帮我贴上创可贴后,她再三嘱咐我要保护好手,不能受冻。
晨跑时间到了我来到教室外面,手上的疼痛又加深了几分,“唉”,我叹口气,“又忘记带手套了”。忍着吧,我心想。“诺,周妤,你戴上我的手套吧。”又是高沄。我推辞着不好意思拿,却被她“强制执行”。
从早上到下午,我的手一直都暖洋洋的。伤口也没那么疼了,结了血痂。这细微的关怀,对于常人而言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内向而不善表达的我,却是弥足珍贵的。
哦,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