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间的交流,可以将两个人之间的桥梁越缩越短。友谊不只是要“共享富”而已,还要“共患难”,因为只有在你我身陷深渊之中,友谊的光亮才会特别得明显、耀眼,温暖你的身灵,照耀你的心灵,将一切烦恼如尘土一般灰飞烟灭,此时的那道光便是朋友。
知己就像一棵树,没有了他,人生就少了一道风;那全然模糊的记忆似乎正慢慢清晰,第一次的相遇,我的嘴角泛起了一抹微笑,在寂寞无人的夜:他有双深邃的眼眸,宽大的鼻梁却使他有点稚气,但谁都没想到他竟会成为我最好的朋友;晚自习下课之时,我望着一弯新月,心烦意乱,此时从我身后冒出了一句话“这世上真的有外星人,至少,我要去找到。”不知怎地,这具颇有语病的话意令一切都变的不重要,我的心门就此为他打开……
心灵相通,可能是朋友之间的最高境界吧!不需眼神的相会,他便可以知晓的心灵,在那时我忽然想起管仲的感叹:“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牙!”我们总是在课业上互相帮助,我教他数理,他教我英文;纪伯伦曾道:“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与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不会忘。”在我转学当天,走至校门口,我忍住泪水,对他说:“我们假日还是可以见面……”回过头,只见他背着我,说道“嗯,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你是醇酒,令人忘了身旁的事物;你是明月,在夜中指引方向;可你又是太阳,只为我闪耀。两抹微笑,同时出现在你我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