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友情作文
前些日子,庄校长给我们上了一节展现友情的品社课,现在我就给你娓娓讲述那天的故事吧!
午睡课结束以后,班上喧闹了起来,顾老师坐在小桌子旁,对着同学们说:“一会儿校长要来我们班上品社课,同学们做好上课的准备。”顿时,班上鸦雀无声。不过之后大家又喧闹了起来,有的人到别的班去借书,有的人很坦然地拿出品社书,放在桌角。不一会儿,庄校长就来到了我们班,上课铃响起来了,同学们纷纷跑进教室。
你看,庄校长开始上课了。她告诉我们:这是一节不一样的品社课,我们要找到自己的新同桌,再开始上课,我和离我较近的张子涵组成了同桌。接着,庄校长问我们:“你们的同桌是自己的好朋友,还是临时组合起来的呀?”我们齐刷刷地举起手来,庄校长随便选了一个人,他回答道:“是我的好朋友。”校长问:其他人呢?你们是不是呀?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是。”然后我和张子涵选出了:让我当队长。还写了有关友谊是什么地一首小诗。最后时,庄校长对我们挑拨离间,要我们对对方说自己的功劳是最大的,还要说明原因。于是我和张子涵齐声说道:“我的功劳是最大的,因为校长要我这么说的。”然后我们两个都大笑起来。
虽然校长在我们和伙伴之间挑拨离间,但是我们都没有抛弃对方,这种友情才是深厚的,这是不会被一些小人扯断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