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友情作文
友情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前进的道路,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友谊,那么,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在我以前的学校里,有一位同学和我是好朋友。我们一共相处了四年。她是瓜子脸,弯弯的眉毛下面长着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扎着马尾辫,显得很精神,她的形象令我难以忘记。
以前,因为我们俩家离得很近,所以放学之后,经常在一起做作业,玩游戏,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因为生病,所以提早回家了。可是,我的书包却留在教室里面了,晚上没有办法写作业,急的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这时,门铃响起来了。我心想:这么晚了,天又在下雨,会是谁呢?我开门一看,只见她提着我的书包,我赶忙接过书包,让她坐下来。她满脸微笑地看着我,说:“好些了吗?”我点了点头后,她便消失在雨中。我当时感动得都说不出话来了。她走了之后,我打开书包,一张纸条飘落下来,上面写着:“作业我给你抄了,重点部分我也给你画了,有不懂的地方再打电话给我。”她是多么细心啊!
她让我想起一句话: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上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靠自己珍惜的,就是再好的朋友也有一天离去,所以友谊都是短暂的,但如果你珍惜友谊,短暂中又会带着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