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对我说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独生女,因为这点,爸爸妈妈把我视为“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里怕碎了,生怕我出现事情。可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的我,缺少自由。
就拿上次期中考试之后来说吧!好朋友来我家找我玩,爸爸妈妈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辞掉了。他们不肯让我去外面玩,他们硬是把我按在家里做题,我像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鸟,只能看着伙伴在天空自由遨翔,却不能像它们一样展翅飞翔。
再说上次放寒假吧!我早早就写完了作业,当我在晚上请求妈妈让我出去玩时,妈妈从房间拿出了一套奥赛题让我做完。我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不情愿地拿起笔,看着窗外伙伴追逐打闹,听着他们那欢快的笑声,我伤心的在本上划了一个大口子。忽然,一阵温柔的凉风吹来,吹走了我心中的那团乌云。我多么希望现在也有一阵凉风,吹一吹他们,把他们吹醒,让他们知道:我也是孩子,我也需要自由啊!
没有自由,即使是再聪明的鸟,也无法发挥它的才能;没有自由,即使是美丽的孔雀,也无法展开它漂亮的羽毛。动物都需要自由,更何况人呢?我是多么的渴望自由啊!我多想像老鹰一样展翅遨翔;我多想像金丝猴一样,从这个树枝跳到那个树枝上;我多想像百灵鸟一样,在天空中一展歌喉;我更想变成那自由自在的云,享受着阳光……可是,愿望归愿望,我只是一只困在笼子里幻想的鸟,我想飞,我想唱,我想跳,但,我无能为力。
微风吹过,落叶纷飞,此时,我最想变成落叶,可以伴随着风飘过一个个城市,虽是那么短暂,但我可以享受着片刻的自由,我想变成一只小小的毛毛虫,虽不引人注目,可是它从不缺少自由。爸爸妈妈,我是多么多么想对你们说:自由,自由,我需要自由,我不想做一只困在笼子里的鸟,我要做一只展翅飞翔的鹰,自由,自由,爸爸妈妈,请给我自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