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天作文
清晨,朝阳从东方露出了笑脸,笑盈盈地照耀着大地。一个快乐的星期天又来到了我们身边。本想早上无忧无虑地看电视,可精彩的电视节目像蒸发了似的,根本找不着。星期天不能就这么打发了。我冥思苦想后,决定举行一个“挑刺”大赛。谁挑别人的缺点多,谁就是冠军。爸爸妈妈和弟弟二话没说,痛快地答应了。
“比赛正式开始了!”一声清脆的叫声后,大家都进入了思考中。我想爸爸、妈妈的“刺”可多啦!这真是手到擒来的好机会!我正要站起来,弟弟却抢先了一步。“这次会挑谁的刺呢?可千万别是我。”我喃喃自语。俗话说得好,怕什么就来什么。弟弟郑重其事地说:“每次哥哥写作业都是一心二用,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妈妈听了,眼睛瞪得大大的,锐利的目光直直射向我。我尴尬地笑了笑,心想:竟敢揭我密,我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弟弟就这样轻而易举加上十分。
接着,我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大声说:“弟弟吃过饭,不收碗更不洗碗,简直懒到家。这个算不算?”弟弟傻了眼,我在心里不由得叫了一声“耶”。
比赛在激烈的争论中结束了,我和弟弟打成了平手。要不是那十分,我早就当上“挑刺”冠军了,真气人!下次,我定要双倍赢回。
临睡前,早上那场精彩的比赛在脑海里回荡,真是其乐无穷呀!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天里,仿佛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大自然的旋律环绕在耳边,可是却发生了一件令我无限懊悔的事。
星期天,原本是放松休息的好时机,一向好玩的我当然不能放过,爸爸又提出带我去奶奶家,我更是高兴得不得了,我有好些日子没看到奶奶了,更何况久居城区的我又可以和美丽的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我可以尽情地去领略独特的风光,远离城市的尾汽,拥挤的交通,喧闹的大街,迎接我的将是新鲜的空气,乡村的小道,偶尔传来几声鸟鸣的森林山谷以及清清的河流。到了奶奶家,向奶奶问声好,我就急不可耐地跑出家门。沿着乡间的小道走去,忽然我看见一只母鸡正在鸡笼里下蛋,正好此时没有人,我便想,拿几个别人也不知道,况且鸡还可以再下呢,于是便把这想法付诸实施。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走了鸡蛋。啪,由于手太滑了,鸡蛋掉下去打碎了一个,我便想再拿一个,这时母鸡显得惊慌起来,不停地扇动着翅膀,扑哒声不断传来,这时母鸡的主人听到声音急忙赶了出来,我吓的把鸡蛋一扔拔腿就跑,当然鸡蛋也逃脱不了破碎的命运。一路狂奔回到奶奶家,爸爸正在家里看电视,正好电视播出的节目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个小学生把学校的玻璃打碎了,老师再三追问,他却没有勇气站起来承认错误”,爸爸说:“这个孩子真不诚实,犯了错也不敢承认错误”。
我顿时感到无地自容,脸一阵烫,我急忙跑出去,怕爸爸看出什么。虽然鸡主人没有找上门来,然而这件事却让我后悔莫及,我想,如果有后悔药我一定会吃下去。在人生的长河中,会有欢乐,也会有悲伤和悔恨,然而少一些悔恨一定就会少一些悲伤,多一些欢乐。我们在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考虑到这件事的后果,千万不能有一丝邪念,否则将悔恨不已,必将成为心中一道抹不去的疤痕。
或许习惯了被作为家庭中心的我,来着不拒的接受着各方亲人给予的爱,并贪婪地想得到全世界的爱。
直到有一天……我和一位长辈走在一条喧闹的街上,其实,我并不怎么喜欢那条街道,因为那里每隔几米就站着两三个年轻人,一手捏着一叠厚厚地广告,一手拦着每一个经过的路人。我不喜欢因为他们的打断从而浪费我的时间,所以每次我都不理睬他们,与他们擦肩而过。但是长辈们却完全不同。每当有人递给他一张广告纸时,他们总是用双手接过,并有礼貌地说一声“谢谢”。看着他们手里厚厚的一叠广告纸,我满是疑惑:“这些广告对你有用吗?长辈坦然回答说:“其实没多大用处。”“那你为什么要接过,而要说一声“谢谢”。长辈告诉我说:我的儿子在外地读大学,每当星期天他都会出去打工挣钱。他的工作就是发广告纸。每发出去100张才能挣5块钱,对于性格坚强的他来说发广告很不容易。我希望在他所在那个城市,每一个经过他的路人都能像我一样,用双手接过广告纸并说一声“谢谢”。这样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尊重,还是对他们自力更生打工挣钱的肯定。“
透过长辈,我才发现自己的渺小。在爱的世界我因吝啬而贫穷,长辈因大方而富有。“爱出者爱返,祸出者祸往。”以前我不停地接受长辈给予的爱,甚至还想得到全世界的爱,但现在我明白了要想得到别人给予的更多的爱,首先必须将自己的爱传出去。
一个平常的星期天,你给我上了一堂不平常的一课:希望人人都在奉献后成为爱的巨富。
别人家的星期天是有趣的,我们家的星期天也别有一番风味。
当天刚刚亮时,我和妈妈就起床了。我们刚一起床,就听见敲门的声音,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我忙把爸爸请进屋。心想:“今天可以和爸爸共度早餐了。”想完后,我赶快刷牙洗脸,并且梳了头。正在这时,妈妈叫到:“吃饭了。”我一听,连手也没擦干就去拿筷子,然后飞快地跑到桌前。“哇!这么好的东西呀!”原来今天的早饭有:白菜肉丝面、六个小面包、三杯豆浆和三个大馒头。怪不得我会流口水哩!
终于开饭了,我和爸爸狼吞虎咽地吃饭。妈妈却边吃饭边笑,还提醒我们别噎着,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知道了。”妈妈见了,又好气又好笑,还说我们像三岁小孩。
总算“消灭”了早饭之后,我们的肚子胀的鼓鼓的,像一个个仓库,堆满了东西。全家人都坐在沙发上休息。正好趁这个机会,我和妈妈商量中午的事。我建议到红钢城去看书。妈妈说:“好呀!我正准备购物呢!”这时,爸爸说:“我就不去了,还是待在被子里看电视舒服。”我就趁机讽刺爸爸:“懒鬼。”爸爸也只笑了笑,事情总算订了下来,我一溜烟地跑到房里做作业去了。
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急忙换衣服,跟妈妈到书店去看书了。一到书店,我们就找了一个茶座坐了下来,要了一盘瓜子和两杯果珍,就看起了书,我借了一本《老夫子》,那形象逗的让人发笑。“老夫子遇到了一条狼,狼吃掉了老夫子,可他的骨头竟然还在笑。 ”多的我就不讲了,反正快乐的时光过得很快,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走过无数个节日,度过无数个星期天,而我觉得这个平凡的,不起眼的星期天是特别的一天,因为这一天…。 星期天是我最恋家的日子。每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必须在无形指挥棒的指挥下反校。于是只好带着一包重重的行李和家人的叮嘱暖意浓浓的爱,唱着周华健的[其实不想走]不情愿的迈着脚步离开……
星期天是我向父母"讨债"的日子。一个星期天的生活费用。全在这一天从父亲身上"剥削"而来,虽曾告戒过自己花钱省一点,但每到星期六回家,便是"两袖清风"了而父母虽被我"剥削"得皮包骨头,但还是在这天大早,把带着余温的钱送到我手中,脸上仍带着微笑,并叮咛一句:"不够,抽屉里拿!"而我的视线却模糊了…
星期天,也是家人开荤的日子。每到这一天,母亲就会从市场上带回来一篮子菜,而荤菜占上风,中午我便是满嘴油腻。曾对父母说:"平时老吃那老掉牙的箩卜,青菜也应该多让荤菜上桌。我们这可不是"尼姑庵",少林寺啊。可他们却笑着说青菜箩卜有营养。营养?瞧他们俩个瘦得,还不是……
于是,我努力,我奋斗,因为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星期天,是我"还债"的日子,我知道着"债"我这一辈子也还不了,但我要用我的心去灌溉,去温暖他们的心。
星期天是我和父母玩的日子,在这一天,我要让爸妈再一次沐浴爱之光,让他们身上充满歌声和欢笑。
噢,星期天,我盼望着,憧憬着。
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这个星期天我家是这样过的:7时,起床了。“爸爸妈妈快起来,不然我上书法班要迟到了!”“刷刷刷”牙刷好了,“哗哗哗”脸洗好了。吃完早饭,一看时间 :“哇!7点半了,老妈快走!”
8时――11时,我在老师家苦练书法,手都写痛了,可是,我望着被打了一个个红圈的字,心里十分高兴。妈妈则在一旁等着我。而爸爸就好了,正在网络上漫游呢。在回家的途中,我和妈妈遇见了一位要饭的老爷爷,我把我的零花钱给了那位老爷爷,妈妈夸我有善心。
12时,当我和妈妈正做着回到家就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的黄梁美梦时,我们到家门口了。一进门,竟然看到爸爸还在网络上漫游呢,妈妈用手拉住爸爸的衣服,把爸爸往厨房里拽,叫他去烧饭,可爸爸纹丝不动,妈妈要下毒手了,对准爸爸的脚底板就搔了起来,痒得爸爸连连求饶。爸爸无可奈何地去烧饭了,妈妈脸上掠过一丝胜利的微笑,而我正好接着在网上畅游。
1时――3时,全家人躲在被窝里睡午觉,爸爸的呼噜声犹如雷响。
4时,全家大扫除:我擦桌子,妈妈扫地、拖地,爸爸擦窗子、提水。墙角、桌底、下水道,一个也不能放过。
5时,终于清扫完毕,赶紧趁这仅剩的时间去玩会电脑吧。爸爸妈妈则去客厅看电视。
6时全家看书和吃晚饭。
7时,我写书法,爸爸妈妈继续看书。
8时全家看电视。
9时全家进入梦乡。
这个星期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不仅练了书法,还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又把家里打扫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