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读书的作文
书!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家。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书迷,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虽然我们不能像人类那样进行对话交流,但我总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时时陪伴着我阅读一本好书,我会按问题——学习——实践——总结等步骤,如果每阅读一本书,都按这方法去学习,你会更加理解文中的含义,能更加体会到优美的词句。这都是我在阅读中的一点点心得。
书,对爱书的人来说是一大享受。一本情节曲折动人、语言优美生动、层次清晰分明的书能使人置身于作者的情感之中。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时时刻刻地鞭策你,就拿我来说吧!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好书时,那书中的语言吸引了我,使我活学活用,书中的知识启发了我,使我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