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在上小学之前,我不爱看书,看过的书寥寥无几,甚至只局限于连环画。直到一年级时的偶然,使我喜欢上了看书。
那时候,正在举行“图书漂流”活动,同桌的伙伴周某某对他的书不顾一屑,誓死不看,把同桌气得七窍生烟。那时我正好在旁边,他便提议把书“漂流”给我,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那是一本很好看的书,我读了三遍还意犹未尽,便记下了作者,只见三个字映入我的眼帘:沈石溪。虽然那次被老师批评了,但使我爱上了看书,特别是沈石溪的小说。之后,我就拼命借阅他的书,达到了疯狂的程度,有时看见一个“沈”字就借,大多却不是“沈石溪”的。回到家后,就如饥似渴地抱着书啃了起来,有时一看就是几小时,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妈妈担心我的学习,不让我看太长时间,我便和妈妈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我把书藏在厕所里,打着“拉大便”的旗号去偷看,妈妈早料到我有这一手,便来突击检查,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每当听到“咚咚”脚步声,便把书藏在卫生纸下面,很难发现,等妈妈走后,我又把书拿出来继续看。从一次偶然,造就了一个小书迷,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