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读书的作文
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读一本好书。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确实如此。
我自幼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候,我总是喜欢看画画书,原因很简单,画画书能够教我们画画。一天一页,一天就有一个好心情。渐渐地,我上幼儿园了,班里有许多成语故事书。什么叶公好龙呀,什么三顾茅庐呀,都是我儿时的“玩伴”,天天陪在我身边。遇到不开心的事,我总会翻开来看,想象着自己就是故事中的叶公、诸葛亮,自己就不再烦了。
当然,越长越大,看过的书籍越来越多,也会对书籍心生烦躁的。我已经五年级了,面对一大堆的书,我越来越烦。在我眼里,看书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所以我开始讨厌书,爸爸妈妈总是叫我看书,让我没有了玩的时间。直到那天,我翻开了一本叫《我的童年》的书时,高尔基在书里写了这么一句话:“学习——永远不晚。”时,我才顿悟,书是多么的宝贵。
读书是世界上的最快乐的事,它不仅能让我们得到知识,更能让我们的心灵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