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最热闹的民族传统节日。我的家乡在安徽舒城,我们那里的春节内容也很丰富的哦!
新春伊始,家家户户都提着篮子,拿着袋子到镇上的市场里购买年货。我们可不仅仅是购买食品,而是要买门联、字画等等。你看那街上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场面真是热闹非凡。
大年三十那一天才算最热闹的。天麻麻亮的时候,全村的人都不约而同辟辟啪啪的放起鞭炮来。爸爸也起来放鞭炮,边放边唱起歌谣:清早大开门,元宝滚进来,元宝滚进不滚出,装满我家的大泥屋。
上午,小孩们穿着新衣服高兴地乱蹦乱跳。而大人们就开始忙碌年夜饭,直到下午两三点钟时全家人才聚到一起享受美味可口的饭菜。最让小孩子兴奋的要数拿到压岁钱的时候,那高兴的劲儿真没法提。
傍晚时分,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嗖”的一声不知谁家的烟火点着了,引起许许多多家庭的兴趣,都搬出准备好的烟火大放一通。当这百家烟火会结束后,家家户户的男人们都结伴的来到空地里打扑克,在旁边的妇女们也无话可说,只得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小孩子们可就不得了了,哪有工夫看联欢晚会呀!都提起个小灯笼四处游玩去了。
春节的习俗各式各样,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