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春节作文
春节到了,我也回到了家乡过春节,而我的家乡常州的春节是怎么样的呢?
除夕的前几天,大人们忙着祭祖拜神、忙着做团子、包馒头、忙着打扫卫生、购置年货,我也不甘心闲着,帮奶奶点红红,抢着帮妈妈打扫卫生,到处充满了欢笑。
眨眼间,除夕日到了,上午全家人吃饺子,晚上一家人欢聚一堂,一边开开心心地吃年夜饭,一边兴致勃勃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每家每户响起了鞭炮,燃起了焰火,好不热闹。这时大人给孩子们送上了压岁红包,祝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除夕夜在美好的祝福声中,在甜蜜的梦乡中过去了。
年初一,我穿着新衣服欢欢喜喜去外婆家拜年。外婆今天打扮的格外喜气,她穿了件大红袄,满面春风,热情地招待我们。我亲热地抱住她的水桶腰,甜甜地叫了声:“外婆,新年快乐!”我边说边作揖,“祝您兔年大吉,合家幸福。”外婆高兴得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妈妈递上几件保健品给外婆。她拿出大红包塞在我的手里,那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走访了其他亲友。走亲访友,礼尚往来,我们送去的是祝福,收到的同样是暖暖的祝福。
不知不觉,元宵节到了,吃元宵、舞狮子、看灯会……过了这天春节就过去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真的是热热闹闹,也希望家乡的未来一年能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