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春节作文
在每个崭新的日子里,快乐的呐喊着。不经意间。猛的抬头发现世界变了。从昨日的简单朴素变成了今日的绚丽和热闹。不知何时,那硕大的红灯笼跳上了高楼,在风中调皮的摇动这发福的身躯;还有那一泻千里闪着这金灿的亮光的对联,在各自比拼着这看谁更有才华……不经意间,春节却踏着轻盈的脚步到来。
逛奶奶家乡的庙会
拖着沉重的步子终于和家人们来到了这美丽亲近山村的小镇上。老远就听到了叫卖声。走近一看,我大吃一惊 ,眼前满是姹紫嫣红穿着艳丽服饰的人们在窄小的街道上移动着。既然来了,当然是要买些纪念品啦。"老板,这中国结怎么卖啊 ?"我问"这个,这个好看着咧,买个挂在家可以保一生平安,很便宜,五块一个。小姑娘买几个吧!"老板笑着说"便宜点吧,老板四块一个怎样,我买四个,大家都发财吗!"妈妈讨价还价到"好了,卖你,下次再来!"
庙会上,你不仅可以购物,品尝小吃,各取所需,热闹非凡。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欣赏到独具民间风情的说书和皮影戏。说书先生穿着大红棉袄,绘声绘色的将古典名著给你娓娓道来。时喜时悲,时紧时松,引得观众满是喝彩。皮影戏我还是见头回,挺有趣的。几个小人儿互相叫嚣着,时踢腿,时鞠躬,像是在给予观众们道祝福一般……庙会上的一切洋溢着浓郁的乡土文化气息。
这次,我看着美丽的烟花,开心极了,不仅仅是因为拿了红包,也因为我知道了乡下庙会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