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春节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来了!
在春节的前几天,大家都在忙于清洁家里的卫生。俗话也有说:“年二十八,洗邋遢。”有的人扫地、有的人在擦窗户、还有的人在忙其他事。大家都按分工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到了年三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心情。虽然我们这里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但是仍有些小孩子们放起了爆竹,爆竹“崩”的一声响了,好像在迎接这新年的钟声准备响起。
啊!每条大街小巷,都是热闹非凡。在迎春花市上,有五颜六色的鲜花。衬托着春节的吉祥如意的气息。在商场上,各色精美的糖果和售货员的亲切笑容融为一体,大大小小的人们抱着刚刚买回来的年货,喜气洋洋地,心里甜滋滋的。
家家户户都清扫了自己的家园,使自己的家焕然一新。大家还贴上了春联和各式各样的年画。
当除夕夜上,钟声缓缓地敲过了十二下。在人头攒动的大街上,人山人海的城市中,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虽然已经过了深夜,但人们都没有要回家的意思,一直在街上逛着。迎接着春节的到来。
最开心的就莫过于是我们这些小孩子了。我们在春节里总会收到很多红包,这是我们在春节里最开心的事。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节日。我们都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