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吃的,因此食品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有时候不同的饮食习惯与不同的饮食方式,都有可能造成食品中毒的“隐形杀手”。
每次放学以后,同学们都喜欢在附近的小摊上买点油炸食品来吃。可你是否想过,马路上到处是来来往往的汽车,汽车排出的废气覆盖在那些食品上,虽然看不出,但如果用专用显微镜来看看,我想你大概会难以下咽。街上的羊肉串,散发着阵阵清香,但你看那羊肉串下的烤炉,黑烟滚滚,像一条条黑龙紧紧地缠绕在羊肉串上,你还会觉得它可口诱人吗?
当然也有一些人很注意食品的安全,拒绝一些垃圾食品。但他们对食品的安全防御过了头,反而破坏了食品本身的营养。比如说吃苹果,有些人为了卫生,要把苹果皮削干净才敢吃,殊不知这样反而破坏了苹果皮中本身所蕴含的纤维素与维生素,对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真是“得不偿失”啊!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健康,我给大家提一个小小的建议,每天一定要吃红、绿、白、黑四种食品。红指的是每天要吃一个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能预防癌变;绿指的是每天必须吃一样绿色蔬菜,便于身体的排泄与吸收;白当然指的是白米饭了,不吃饭身体再好也好不到哪去;黑指的是一种菌类食品木耳,据说吃这种东西能减少身体中的有害气体,矿井的叔叔们每天都要吃这种食品。另外,每天还可以为自己泡一杯绿茶,既给你每天好心情,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在生活中,要做个有心人,爱惜自己的身体。越活越强壮,越活越美丽,越活越有活力,这就是我生活的追求。同学们不妨去试试我的小建议,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