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我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挑花了眼,但是食品是否真的安全却没让人放心过!
那一天中午,妈妈不再家,我到超市买东西吃。挑了一包“统一”方便面,回到家煮着吃了,觉得味道不错,正准备把方便面的牌子记下来,下次再去买这种方便面的时候,突然肚子就绞痛起来。痛得头昏眼花,实在忍受不住了,我只得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回来赶紧把我送到医院。医生诊断说,是吃了变质的食品。打了点滴,吃了药,肚子这才好受了些。回到家,拿起方便面的包装袋一看,啊?原来已经过了保质期了。我一方面气愤超市竟然把过期的食品摆在货架上,一方面后悔自己为什么买东西的时候不先看看生产日期呢。在学校开展的“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主题活动中,我了解到更多的事例:广州出现大头婴儿是因为长期食用劣质奶粉才发病的。奶粉包装精美,上面标明“强化铁、锌、钙及维生素ad,添加免疫球蛋白、DNA,容易被宝宝消化及吸收,0至10个月婴儿适用”。调查结果显示,各方面都达不到要求。“旭明”牌龙口粉丝,在包装纸上赫然写明了“无公害农产品”的字样,配料说明上也注明了豌豆、淀粉的成分。谁知道却是用农用碳酸氢铵化肥提取下脚料淀粉,添加增白剂的手法做出来的。
经过这件事,我真正的意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