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作文500字
食品安全涉及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天都会发生关于食品安全危机人生命的事件,所以我们必须重视食品安全的问题。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一家超市去买东西。一走进超市,我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卖零食的地方,挑起零食来。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哪!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随手拿起一包冰雪杨梅正准备放进购物篮里,这时后,妈妈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楠楠,这东西不卫生,还是别买了吧!”“好,我不买了,妈妈!”“走,我们买别的东西去!”妈妈牵着我的手向卖牛奶的地方走去。来到了卖牛奶的地方,我兴高采烈地奔了过去,拿起了一袋酸奶放在篮子里,妈妈拿过来前后瞧了一瞧,突然眼睛一亮,对我说:“楠楠,你看,这里保质期是14天,它已经过期了,吃了对人身体不好,换一袋吧!”妈妈又拿起一袋酸奶看了看,说:“拿这袋吧,这袋没过期,你瞧!”“哦,我知道了,以后我会记住的!”我附合着。我们又到了卖牛肉干的地方。这里的牛肉干可真多呀,各式各样的,我看着就垂涎三尺。我挑了一袋大包的牛肉干拿在手里,妈妈一看这牌子,就摇摇头,说:“楠楠,这种牌子不好,上回不是电视上说,这牌子不卫生,不要去买,你忘了吗?”“哦!”我惭愧地点了点头。我又拿了一袋上面标着“绿色食品”的牛肉干,放进了购物篮。妈妈看了微笑着点点头。下面,我们又去了卖火腿肠的地方,这回,我不再犯以前的错误,这些要求我都看了一遍,这才把火腿肠放进了篮子。
这次购物,让我学到了不少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超市购买商品一定要看好生产日期,和牌子,还要看它是不是绿色食品,不要买三无食品,要注意食品安全, 还要预防“病从口入”,不要让细菌进入体内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