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亲戚、朋友们:
你们好!
身体健康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基础。说到这里,我想问你们一下,你们每天吃的饭菜都很卫生吗?吃的都是绿色食品吗?我们要吃卫生的食物,因为不卫生的食品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健康。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吃绿色食品。
但绿色食品并非指"绿颜色"的食品,而是特指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食品生产的基本条件,由于与生命、资源、环境相关的事物通常冠之以"绿色", 为了突出这类食品出自良好的生态环境,并能给人们带来旺盛的生命活力,因此将其定名为"绿色食品"。
那么,当我们选购干鲜果品时,该怎样挑选“绿色食品”呢?当然,我认为长有虫眼儿的干鲜果品最好不要吃。生活中常有这样的现象:有些苹果、梨、桃子上有虫眼儿,但并未发现虫子,这主要是洒了驱虫药,所以吃了长有虫眼儿的干鲜果品最好不要吃,多吃会有害人体健康,甚至危害我们的生命。
在我们有些吃的食品当中:红、黄、绿、白、黑是现在食品中可谓五毒俱全,红的有苏丹红,黄的有硫磺,绿的有孔雀石绿,白的有吊白块,黑的有毛发水。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食物,我们要注意。
还有我们在应用食品时很可能发生以下错误的说法:
⑴为防止农药残留,蔬菜应该在买回后放置几天再食用。
(2)酱油的颜色越深就说明酱油的质量越好。
(3)只有胡萝卜里面含有胡萝卜素。
(4)睡觉前少量饮酒可以起到催眠作用。
(5)发霉的花生用水洗一洗就可以食用了。
在超市中选购食物,要看是否有安全标志,是否有保质期与生产期,如果没有,最好请不要选购回家使用。
最后,我希望亲戚、朋友们多吃“绿色食品”,不要乱吃小摊里不卫生的食品。